[Read] 《Wolf In The House》.有趣的狼人故事



作品 《WOLF IN THE HOUSE》
類別 BL漫畫、韓國漫畫
作者 박지연(朴智蓮)
集數 全五冊
出版社 威向
購買處 博客來
keyword 狼人、狗狗、好笑

  作家在受訪時說到,條漫剛開始在韓國蓬勃發展的時候,當紅的tag之一就是「大型犬攻」,身為大型犬飼主,智蓮老師覺得該tag跟自己認知的大型犬有些微妙的不同,因而生出本部作品的創作靈感。

想問老師當初創作《WOLF IN THE HOUSE》的契機是什麼呢?

創作《WOLF IN THE HOUSE》的契機出乎意料地單純。當時在韓國,原創BL條漫逐漸受到歡迎,有許多連載作品。而「大型犬攻」這樣的關鍵字紅過一陣子,指的是很大隻但很純真善良,心思就像狗狗一樣沒有陰暗面的攻。不過那時候我養了一隻兩歲的大狗。我覺得從媒體中所想像的大型犬形象,跟實際上的不太一樣。牠們無法掌控自己的大隻與力量,個性更像是過分快樂、十分固執、想要的東西一定要得到。基於想用這樣的關鍵字,呈現我獨有的 「大型犬攻」,因此創造出了白山這個角色。就這樣開始了這個故事,然後真的很快就完成並開始連載。

訪談內容摘自威向FB

  狼人白山離開江原道的家,打算前往西伯利亞尋找跟他一樣白日為狼型、夜晚為人型的種族,未料剛抵達首爾就被抓進收容所!另一邊,作家敏碩偶然在SNS上看到白山即將被安樂死的消息,那時他和男友分手沒多久內心相當煩亂,一時衝動就把白山接回家了,怎知,出個門採買狗飼料,回家迎接他的竟是一名裸男???

  白山的個性真的很哈士奇,這個角色塑造得十分有既視感(望向我家的狗),我的狗比爾雖然是邊境牧羊犬,其實智商比較接近哈士奇,每次有人問:「聽說邊境是智商最高的狗狗耶?」我都說:「我家的貓比較聰明……。」望大眾拋棄品種迷思XD

  另外兩隻「狼人」迪賽和帕布洛的原型則是捷克狼犬和吉娃娃,他也各自完美演譯出狼犬的敏捷帥氣以及吉娃娃的吉掰樣(帕布洛怒瞪),作品的各種小細節完全可以看出智蓮老師對於狗狗的熟悉度,犬控讀者絕對能感到滿足。

請問老師為什麼會挑哈士奇跟吉娃娃來設定故事呢?請問老師如果要畫其他種類的狼人的話會想挑戰哪些狗種呢?

說到現代犬種時,會聯想到的特定外貌狗狗,是人們透過配種改良的動物,這應該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實。哈士奇或吉娃娃之類是從很久以前就存在、最接近自然的犬種,我覺得牠們跟狼有著最類似的遺傳基因。狼與被稱為現代狗的犬種只有一線之隔。就像土狼或丁格犬這類不算狼也不算狗的種族實際上也存在一樣。哈士奇與吉娃娃被人們分類為狗並會飼養在家中,但牠們其實更近似於狼,而人們並不清楚這點,這樣的想法是《WOLF IN THE HOUSE》當中關於狼人的概念。大概是因為這樣,我才沒有將外貌改良後的狗狗畫成狼人。如果要增加那種生活在家庭中的狼人,我應該會考慮薩摩耶。

訪談內容摘自威向FB

  智蓮老師的作品原創性很高,藏著許多設計巧思,幽默感也令人會心發笑;比如《WOLF IN THE HOUSE》裡白山因為路人拍下的影片爆紅順勢成為新一代網紅,在網路上跟狗網紅帕布洛的粉絲迪賽吵架,約出來後不打不相識,這個「網紅之戰/狗咬狗一嘴毛」的設定反應了時代流行,趣味十足!

  整體的劇情發展大致為:白山離家與敏碩相遇 ↦ 認識迪賽 ↦ 認識帕布洛 ↦ 解決敏碩前男友 ↦ 前往西伯利亞 ↦ 揭曉迪賽及艾因的過去 ↦ 找到狼群 ↦ HAPPY ENDING,各階段各有不同的驚喜魅力,並且以相當有趣的橋段連接在一起,最終每條線亦收拾妥善,對於智蓮老師的編劇能力只能甘拜下風。

  老師的下部作品將深入刻劃迪賽和艾因的故事,這對「黑手黨兒子的男人 𝙑𝙎 臥底警察」的身分設定十分吸睛,能夠知曉他們的後續發展,真是萬分期待!

ꜛ以漢堡王為拍攝主題的原因。


曬書











READ MORE
vol1
相關文章

박지연作品集介紹

CLICK HERE
vol2
相關文章

從《莫斯科紳士》後掉進俄羅斯時空隧道

CLICK HE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quote

  ⌜ 熾烈的愛情故事被巧妙地放進雨滴之間的空隙,隨著暴風雨終結而散失不見。
  從酒瓶裡精巧地倒出悲劇,搭配憂鬱和上好起司,若有所思地小口啜飲。⌟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