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 박지연作品集.《Momentum》&《Wolf In The House》

  박지연是我非常喜歡的韓漫作家,她的劇情設計具備高度的原創性,並且擁有專屬於自己的幽默以及感性,我相當喜歡作家分鏡與氛圍營造的手法,像是,她筆下的床戲有別於一般BL漫畫著重的情色肉慾(當然也有把情色描繪得很優秀的漫畫,這邊指的是差異性),박지연作家的作品在此類場景則是強調或性感、或親密、或溫柔繾綣的氣氛,甚至經常撇棄言語,純粹以畫面表現心理、讓角色以眼神說話,展現強烈的藝術性。

  目前作家原創的作品有《Momentum》&《Wolf In The House》(連載中的《어쩌면 봄愛 물들다》則是由채팔이作家的小說改編),兩部我都相當喜歡,是我韓漫的白月光啊QQ


Momentum

keywords 都會、BDSM、賽車


  我認為《Momentum(모멘텀)》就像是一部文藝電影,氛圍的營造是首要,但它說故事的手法和題材也相當特別;這是我買的第一部韓漫單行本,當初看完心情大受震撼,原來韓漫的世界是長這個樣子的啊?但後來發現,喔,不是,是《Momentum》本身太過獨樹一格。

  單行本按照故事進度切割成三冊,所以三本的厚度略有落差;第一集比較著重於都會感,講述忙碌的人們偶然相遇、相戀、有時候會分開的故事,總共有三則短篇:〈TAKE 8〉/〈M的書房〉/〈取向與偏見〉,主角分別是因共演電影而相遇的演員/維持著微妙關係的三人/年齡差甚大的戀人;

  第二集的主題是BDSM,一樣有三則短篇:〈Therapist〉/〈Trainer〉/〈Banker〉。我個人在此前對於BDSM是有些直覺上的排斥,但這本的畫面真的太美(也非常地性感)!完全不會讓保守派不適,而且故事是以療癒為主軸…嗯?綑綁、滴蠟、鞭打一個不缺,也能講療癒?這就是박지연太太的神奇之處了!也是從此之後我就能接受這類題材了。(推開新世界的大門)

  第三集則是以賽車為主題的大長篇:〈Phantom〉,當初抱著這是悲劇的認知小心翼翼地翻開,結果看完一邊眼眶含淚一邊在內心大吼:也太好看了吧!!!不管是賽車的部分還是情感糾結的部分都寫得非常優秀,在此又不禁再度感嘆:這部真的好似電影啊!


Wolf In The House

keywords 狼人、作家、都市奇幻


  《Wolf In The House》綜合了豐富的故事性與娛樂性,主題是絕不罕見的狼人,但關於狼人設定又相當與眾不同:太陽下山後才會變成人身,而白天的狼型被人們當作狗狗看待(白山是二哈無誤啊XD)。

  在這樣的設定之下發展出很多趣味的劇情,像是在大都市遊盪的白山被當作流浪犬送進收容所,幸運地在安樂死之前,想養狗的敏碩看到求救公告特地趕至收容所辦理收養(呆呆的白山應該不知道自己死裡逃生吧XD);之後自己在家裡沒事幹的白山用狗爪玩著敏碩借他用的電腦,玩著玩著居然搖身一變成了狗界網紅…!!!(笑死)

  白山雖然呆,但好的一面是個性直接不扭捏、直進又積極,過去母親曾勸過他要向人類隱藏自己,誰知道那些人會不會愛你的另外一面,但白山是這麼回答的:「沒有必要因為不想受傷而不去愛。」,這樣的他正好是感情受挫而心灰意冷的敏碩的解藥。

  在第一集尾巴我們的副CP艾因及迪賽重磅登場,身為前殺手/特務的兩人,背景故事和氛圍自是與呆萌二人組完全相反,但作家竟能將兩條線巧妙地連接在一起……相信我,後面的故事絕對值得期待!!!當初我一口氣看完五集內心充滿了感動和激情呢!!!


畫面表現

  眾所皆知韓漫以彩漫為主流,我超級喜歡作家的上色方式,舒服又有質感,也會配合氣氛場景轉換色調;整個畫面連同角色的眼神、肢體的擺弄方式都十分有戲。跟大家分享幾個畫面:


賽車採用比較強烈的配色

晚霞實在太美!

這是我看過最美的分手畫面,深深的哀切感彷彿穿透紙張

太帥了一定要跟大家劇透一下

這一幕讓我愛上了銀蓮花



台版

  目前《Wolf in the House》已有台版囉(博客來連結),由威向出版,雖然出得十分龜速,但是印刷的品質挺不錯的,還是值得收藏!期待未來《Momentum》也會有中文版的一天(用力許願)。






曬書

Momentum

可以一起把兩部作品包起來的外書封



連日版都買了!

Wolf In the House



可愛的內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quote

  ⌜ 熾烈的愛情故事被巧妙地放進雨滴之間的空隙,隨著暴風雨終結而散失不見。
  從酒瓶裡精巧地倒出悲劇,搭配憂鬱和上好起司,若有所思地小口啜飲。⌟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