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 書單.近期閱畢的英耽心得小結

        最近各出版社紛紛出版了不少中譯的英文耽美,真是耽美小說界的一大喜事(淚),更開心的是,選書的品味都還不錯呢!希望未來各社再繼續深入開發這片美麗的藍海~我會秉持著神農嚐百草的精神全部買來看一輪(你敢出我就敢買),目前先就近期看過的書來做個小小總結吧。


ebook 背景 配對 床戲
Him/Us 現代 好友變情人 香辣
喜鵲迷情 維多利亞時期 階級差、身高差 讚讚讚
邪惡紳士 架空歷史 種族差 繾綣
AE事件簿 現代 警官與嫌疑人 漸入佳境
未來可期
紳士與小賊 維多利亞時期 階級差、年齡差
一基即中 現代 好友變砲友變情人 勤勞

        隨意歸納法:首次跨足耽美的同學請選《邪惡紳士》、想看關係探討的選《Him》、《Us》,想看奇幻背景找《喜鵲迷情》、《邪惡紳士》,想看床技驚人的選《Him》、《Us》、《喜鵲迷情》、《紳士與小賊》、《一基即中》,喜歡屍體的選《喜鵲迷情》、《邪惡紳士》、《AE事件簿》、想看蠢蛋搞笑的選《一基即中》,想看肌肉男選《Him》、《Us》、《喜鵲迷情》,想找憂鬱大叔請看《紳士與小賊》,想看直掰彎選《Him》、《一基即中》。好,希望沒有漏掉的(揮汗)。

        作品個別介紹請接著往下看~


《Him》、《Us》
by Sarina Bowen & Elle Kennedy
須至威向官網購買

keywords 運動員、暗戀、重遇、冰球

        文章由威斯和傑米的第一視角輪流進行,剛開始看覺得還好,但越往下看越覺得喜歡,覺得這部很貼近現實但又完全不悶;若要tag出威斯和傑米的特點的話就是:「運動員肌肉荷爾蒙旺盛」,兩人個性直截了當,嗯,性慾也滿直截了當的(姆指)。

        不只肉體發展,在主角們的心態轉變上以及他們自身的心理矛盾也描寫得非常好,深入探討很多同性伴侶會面臨的問題、或是需要面對的難關,非常貼近現實,例如:自我性向認同、是否出櫃(家人或職場是不同情況)、同志身份是否會影響職涯(尤其是運動員)、情人到底要藏或不藏。

        第一集是兩人在一起的故事,他們是在冰球的青少年暑期精英營認識的,威斯從青少年時期就暗戀傑米,發現自己是彎的時候非常無助,對傑米做了某件事後避而不見。三年之後兩人的大學球隊終於有機會對戰,威斯掙扎了許久決定把大學最後的暑假當成自己最瘋狂的紀念。

        第二集《Us》則是兩人初入職場的故事,無話不談的兩人一起生活之後反而變得有點隔閡?!威斯大學畢業進入了大聯盟球隊,為了讓威斯順利渡過菜鳥期兩人決定先隱瞞情侶關係,傑米理性上明白,但遇到被迫說謊的時刻還是覺得難以適懷,而威斯自己也厭惡必須如此虛偽,無法平衡之下自然造成衝突。在尚未溝通之時更爆發了向社會大眾「被出櫃」事件,隊友的反應是!?

        《Us》把衝突寫得很精彩,這部分以及威斯的隊友是超越第一集的關鍵!隊友們很有趣,一開始覺得他們「直」得很傷人,但知道威斯性向之後他們也很努力去接受…這邊也相當寫實,像是說著我們會支持你,實際上看到同性情侶肢體上的親密還是會感到尷尬,不過人與人之間就是互相學習協調的,威斯很討厭被視為珍禽異獸,但隊友們最後為他做的「驚喜」真是太可愛了~

        傑米的心境也描寫得很細緻,有段劇情提到他擔任教練薪水遠不比職業球員威斯,因為男人莫名的自尊心所以他跟威斯AA硬是要五五分,但負擔非常大也造成一些心結,最後想通的關鍵是:我屁股讓威斯X一點都不覺得傷了男子氣概,用他的錢為何就會覺得沒有男子氣概XDDD


喜鵲迷情三部曲
by KJ Charles
《王者》博客來 | KOBO | 讀墨
《非君莫屬》博客來 | KOBO | 讀墨
《飛翔》博客來 | KOBO | 讀墨


keywords 強強、奇幻、懸疑



        不得不稱讚平心在製作英耽上非常用心,宣傳夠力、購買通路方便、系列出書很快、封面向知名繪師邀稿,而《喜鵲迷情》這套也是找了老牌的英文羅曼史的譯者,完全展現他們對新領域的企圖心。

  ┇路宣.佛德雷(克瑞恩伯爵、弗全蓋特子爵):喜鵲是佛德雷家的的家族標誌。路宣的哥哥和父親都是惡人,而他被父親放逐,流浪到中國很長一段時間,最近才回英國。他在中國從社會底層慢慢往上爬,現在做生意做得風生水起,過得十分自由寫意,因為父兄相繼過世不得不回英國打理家產,沒想到開始發生怪事:他會不停地在無意識的情況下試圖自殺,憤怒無奈之下要男僕去弄來個法師之流的角色來處理,因而與史蒂芬相遇。

  ┇史蒂芬.戴伊:靈術士,也就是能汲取以太能量轉化為自己特殊能力的人,他們有一個管理的組織,而靈術士的薪水很微薄。史蒂芬的父親被路宣的父兄弄得身敗名裂、鬱鬱而終,所以他一開始很討厭這位伯爵大人。他的身形矮小,身高只有150cm,個性又嚴肅正經,每次他和路宣在這樣那樣的時候我都會想到《進擊的巨人》裡的團兵同人圖...(遮臉)

        雖然史蒂芬個子小,但他和路宣的確是實打實的強與強的配對唷,很喜歡他們兩人之間的默契和迸射的火星。從第一集到第三集感情線的變化軌跡是這樣:相識➜認定➜磨合,但不管處在哪個階段,在床上都一樣火熱呢,嘿嘿嘿嘿嘿。

        第一集會知道路宣有個祖先是靈術士間都知道的偉大人物,靈能很強大,路宣雖然是個麻瓜,但他跟史蒂芬上床之後,會讓史蒂芬的靈能衝破max,換言之,路宣完全就是他的能源庫,這設定超—級—棒—(葛萊芬多加100分!)(會飛的刺青也超級棒)

        系列全三集每集都是一個事件,故事發展到第三集作者會把她埋的一些伏筆挖出來,給了一個完整又完滿的收尾;雖然事件因篇幅不長也稱不上大片規格,不過氣氛營造得緊張刺激、角色塑造得鮮明生動、文中不時穿插幽默風趣的對話、再加上雙男主間的火花激烈,閱讀起來相當富有娛樂性。


《邪惡紳士》
by Ginn Hale
博客來 | KOBO | 讀墨

keywords 奇幻、蒸氣龐克、懸疑



         作者的文筆很美、譯者也譯得漂亮,文學性很強;劇情節奏很快,倫敦那種灰灰濛濛、潮濕神秘的氛圍營造得很有味道,世界觀華麗迷人但描寫得易懂,看完很希望這是一個長篇故事欸。

        配對是刑審局隊長 哈波 X 魔裔 貝里邁。刑審官是個類似牧師結合刑警的角色,魔裔則是悔改並獲得救贖的惡魔後裔(有異能),但現今魔裔仍然是被歧視的族群,貝里邁就曾經在刑審局的告解室為不是自己犯的罪受盡折磨,甚至被強灌毒品逼供,從此成為毒品的俘虜,離開以前的同伴。

        故事開頭是哈波帶著妹婿上門委託貝里邁調查案件,那是一樁牽扯到魔裔的連續殺人案,而哈波的妹妹疑似牽涉其中目前為失蹤狀態。雖然哈波是刑審局隊長,但魔裔人權並不受重視,這殺人案當然也被隨意應付,再加上組織官僚文化嚴重,他也沒什麼能特別施力的地方,因此找上民間專業人士幫忙。

        哈波和貝里邁的性格比較內斂,所以這本在情意的表達上較為含蓄,但從字裡行間能感受到貝里邁和哈波之間渴求相依相屬的強烈吸引力,他們明明都渴望被救贖,但依他們的個性,還有身份種族背景等種種的差異,讓他們總是針鋒相對,一言不合就上床;雖然他們不是呼風喚雨、讓人驚呼帥斃了的強人等級,不過兩人的人設都讓人頗有好感,互相救贖什麼的超棒。留守番出版的第一本英耽真是選得好!



《AE事件簿》①② 
by Josh Lanyon
博客來 | KOBO | 讀墨
博客來 | KOBO | 讀墨


keywords 懸疑、殺人事件


        這系列讓我想到J.D.Robb的in Death(謎蹤)系列,謎蹤系列非常受歡迎,台灣出版過的中譯本就將近20本;他們類似的地方在於雖然是長篇,但每集都是獨立的案件,主角之間的感情則隨著時間有變化或挑戰,但劇情還是以案件為主,或者也可以把他想作是影集形式,很適合喜歡懸疑羅曼史的人。

        『AE系列共有七集,未完待續』,看到第二集最後一頁才看到這行字的我:「!!!!」。但看完很能理解為什麼一次出兩集,因為第二集在感情上才會有重大進展喲。

艾德林.英吉利經營一家以推理小說為主題的書店,大學時已向母親出櫃;

傑克.里奧登洛杉磯警探,超級深櫃,覺得和男性的情感不正常。

        故事的時間點應該比目前早個十幾二十年吧,感覺裡面還沒有手機的存在(每次在緊要關頭我都想向主角大吼:快拿手機出來拍照錄影!快call out!…啊人家就沒有手機吼),而且大眾仍然對同性戀有強烈的偏見和疑慮,身為已出櫃同志的艾德林的證言就因此不被警方信任,而傑克則是萬分抗拒承認自己是同性戀。

        艾德林是個衰包,屍體總是會找上他,第一集第一個死者是他的老同學,目前為他的書店員工,死前的晚餐剛好跟艾德林吃而兩人當時吵架分別,理所當然成了第一嫌疑人,又因說話有所保留加上同性戀的身份,讓警察不怎麼信任他的證詞。

        第二集艾德林因為傑克心情煩躁,自己開車到祖母留給他的鄉下牧場,他已經很久沒有回去了,這些年是另外僱用一名管理員來維持牧場狀況。誰知一開到牧場前就碰到一具屍體,在魂飛魄散的狀態下好不容易報警,警長一來屍體卻又消失…

        第一集的兇手很好猜,但後面很刺激為了看到結局不小心熬夜了,第二集就比較撲朔迷離,場景又在偏遠小鎮,跟第一集的氛圍也不太一樣,不過一樣緊張刺激。

        滿期待之後兩人在感情上的進展,尤其傑克是第一次談「正常的同性戀情」,以前的他曾出入BDSM俱樂部,還聽說是「主人」耶!艾德林是他第一位認真談感情的同性,因為不知所措顯得有點羞赧躊躇,顧及艾德林在第一集的經歷,他在床上是非常溫柔、小心翼翼地對待,不知道之後有沒有他在俱樂部玩的那一套呢~~也很想看到未來他如何克服自己「恐同」的那一面。

《紳士與小賊》
by Bonnie Dee & Summer Devon
博客來 | KOBO | 讀墨

keywords 階級差、男妓、退役軍官



        這本的翻譯和威向的英耽 Him/Us 是同一位(曾倚華),文筆很流暢,但這本有些許讓人難以忽視的錯字和贅字,編輯和校對…hmm。

        《紳士與小賊》講的是鬱鬱寡歡的退伍軍官亞倫.瓦雷爵士看到在路邊的漂亮少年傑米,於是買了他一個晚上想說來個死前最後的放縱,沒想到傑米的陪伴讓他打消了自殺的念頭,更為了留下他而給他男僕的工作…

亞倫經歷過一場很辛苦、又看清人性醜惡面的戰爭,還差點命喪沙場,負傷退役返家後又發現家人們都已死於風寒,多重打擊之下陷入消沉以及憂鬱之中。

傑米在下層社會長大,只能靠偷竊和賣身過活,但個性幽默開朗,遇上這位死氣沉沉的大叔,不知為何想用各種挑逗和笑話來提振他的心情。

        這本很用心在刻劃亞倫愛上傑米的過程,儘管亞倫一開始就深受傑米吸引,而且傑米真的很會討他的歡心,但他並沒有真正信任這個手腳不乾淨的少年,而且他對於自己天生的性向、以及男性間的肉體交流其實是有罪惡感的;

        兩人之間真正有些什麼不一樣的東西在發酵是始於一個「女孩營救任務」,讓他們有契機進行更深入的心靈交流,於此事件中傑米也展現了他善良高尚的一面;至於傑米會愛上亞倫倒是非常好懂,畢竟亞倫是他人生中遇過最溫柔、最有榮譽感的男人啊。

        以背景設定來說,故事內容的設計比較簡單,但題材確實異於目前看到的中譯英耽,想看英耽的朋友們還是十分推薦的,這本品味比他們家出的韓耽好太多惹!!


《一基即中》
by Alessandra Hazard
KOBO

keywords 直掰彎、好友變情人、由性生愛

        意外發現這個專門出版中譯英耽(簡體中文)的出版社,他們家的書有上架KOBO而且超級便宜耶…迅速買了幾本來看看。

        這本屬於直男系列,雖然是系列第九本但沒看前面幾本也不影響;篇幅不長,體感(?)約等於一般台灣言小的厚度,很快就可以看完,但起承轉合完整,看起來還挺爽快!

        泰勒是個熱衷於跟女人約炮的風流男,有次跟一個女生上床時她開發了他的後庭,結果一發不可收拾,泰勒沒用後面高潮就覺得沒有滿足感,內心糾結了很久終於跟他的GAY好友尼克吐露煩惱,他很怕自己變得不正常。

        尼克雖然有點無言,但還是安慰他,「也是有些直男有這種性癖的,這很正常~」然後鼓勵他接受它、面對它,結果泰勒就開始他的神秘旅程:成人玩具體驗(太被動了,差評✖)→找願意穿戴道具肛他的女人(根本沒撞在他的敏感點,差評✖),最終看上了尼克的那根,說服尼克跟他來段互惠的關係…。

        尼克本來拒絕,但他又無法抗拒泰勒的狗狗眼,後來尼克發現做出感情之後開始冷落泰勒,泰勒只好另外找男人,結果臨陣退縮呼叫尼克來拯救他哈哈哈哈。泰勒真的是個性慾笨蛋,可憐了尼克(憐憫的眼神)!

        這種劇情當然床戲很多啦,晚上興起想來一發(?)推薦閱讀!


READ MORE

英耽心得小結 vol.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quote

  ⌜ 熾烈的愛情故事被巧妙地放進雨滴之間的空隙,隨著暴風雨終結而散失不見。
  從酒瓶裡精巧地倒出悲劇,搭配憂鬱和上好起司,若有所思地小口啜飲。⌟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