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 PEYO《Boy Meets Maria》


作品 Boy Meets Maria (ボーイミーツマリア)
類別 BL漫畫
作者             PEYO
集數     全1冊
出版社     Seven Seas Entertainment(英文版)
購買處     Book Depository、電子書 KOBOGoogle
keyword 校園、救贖、童年陰影、自我接納、成長

I see. I think I get it now.
Guys can't fall for other guys. Guys can't dress like girls.
If you're different... you're wrong.
That's the way the world works. No wonder... he can't handle it.
我懂了。我終於明白了。男生不能愛男生。男生不能穿得像女生。
如果你與眾不同你就是錯的,這是世界的法則。難怪他無所適從。

        大河進入高中以後立刻加入戲劇社,立志要成為日本第一男演員;對穿著洋裝跳舞的瑪麗亞(Maria)一見鍾情,毫不猶豫地熱情告白慘遭對方冷淡打發,雖然完全沒有打退堂鼓,卻被告知瑪麗亞其實是名叫有馬(Arima)的男孩子…!?此時和有馬唸同所小學的同學爆料,有馬以前都是穿女裝的,所以他覺得有馬是女孩子,一定是有什麼苦衷才打扮成男孩子…。

        原以為是很普通的開朗笨蛋少年X冷漠美少年的甜蜜溫馨故事,但其實PEYO老師把兩位主角的心理和背景刻劃得非常深入,仔細探究其實是關於自我接納的成長故事呢,不管是畫風和劇情編排都非常有水準,是故儘管英文版已經紙電雙收,但若出版台版我願意再買一本!BTW,英文版的紙本書還滿有質感的(一般英文書的平裝本通常都很粗糙,除非是精裝版),而且包括日翻英的翻譯品質,以及內容的字體、字型編排都讓人感覺很用心,所以我也很推薦收藏英文版。


角色介紹

大河(HIROSAWA TAIGA

        個性開朗,雖然立志成為日本第一男演員,但演技假到爆,社長還打算讓他在公演時負責沒有台詞的角色,後來有馬幫他訓練演技。他之所以演技差,是因為缺乏觀察力導致演不出角色的靈魂,而這竟然跟他的家庭有關…。原來兒時家裡發生的某些事,讓他習慣遇到不好的事就催眠自己:「不要去想!不要去想!」,演變成凡事只看表面的人,彷彿不去深思就不會受到傷害。

        這也是他一開始傷害到有馬的原因,但也因為是這樣的人,他不會像其他同學愛貼標籤,也渾然不覺男生喜歡男生是多麼大不了的事情。


有馬(ARIMA YUU

        因為母親太渴望生女兒,想培養女兒跟她一樣走上演員之路,所以有馬從小就被母親當成女兒養、被送去上各種表演課程,以頂級女演員為最終目標。但有馬其實很渴望有人能接受他的本質,所以他嘗試向一位親切關愛他的長輩透露自己的真實性別,沒想到因此受到嚴重傷害…。事件過後他反抗了母親從此都穿男裝出門,但…也因為那個事件,他心裡好似還無法接受男性的自己。

        像是在戲劇社,穿著女裝跳舞是很自在的事情,但以男角站在舞台上就會恐慌到昏倒,只有被他教導演技的大河知道他演男角有多出色、多帥氣。



後話

        我曾在之前寫的《反蘇格拉底》讀後心得提到,孩子們一旦發現世界的規則是不固定的、不可靠的,就會感到混亂而惶惑不安,伊坂筆下的孩子們很幸運遇到了不錯的人生導師,但本書的大河以及有馬,他們認知的規則是被自己的父母親手破壞的,那殺傷力就是毀滅級的。《Boy Meets Maria》不是那種看了就忘的小甜劇,而是兩個心靈有傷的少年,相互影響、相互扶持,最終雙雙破繭而出的故事。



畫工出色

        老師的畫風很舒服,可愛又細緻,我認為在《Boy Meets Maria》中最能體會到老師敘事功力強大的,就是內心戲場景的情緒張力表現和分鏡,她以童話風格來描繪有馬童年以來的夢魘、用大河最喜歡的英雄卡通來展現他被現實打擊的前後對照,真的好喜歡老師的藝術感性啊!


有馬的夢魘。

大河反應的前後對比。


        因為非常期待老師的未來作品而打算追蹤老師的SNS,結果一查,PEYO老師去年就英年早逝了,好可惜呀…才23歲。一般向漫畫使用的筆名則是惠口公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quote

  ⌜ 熾烈的愛情故事被巧妙地放進雨滴之間的空隙,隨著暴風雨終結而散失不見。
  從酒瓶裡精巧地倒出悲劇,搭配憂鬱和上好起司,若有所思地小口啜飲。⌟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