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 蛇蠍點點《初三的六一兒童節》.一起來過黑色兒童節吧


作品 初三的六一兒童節
類別 耽美小說
作者     蛇蠍點點
集數     正篇1-5集、番外(上)(下)
keyword 香港、黑幫、古惑仔、勾心鬥角
出版社     東立
購買處     博客來

       差點因為封面的輕小說風格與這部作品失之交臂,實際上這部小說一點也不「輕」啊,裡面所包含的情感之重讓人動容。作者用她老練又生動的文筆寫活了這個香港黑幫故事,寫起鬥爭戲和動作場面是大刀闊斧、高潮迭起,刻劃起情感流動卻也能細膩繾綣、暗潮潛湧,塑造出的角色個個性格鮮明,最有趣的是,黃腔、混話、黑話都能信手捻來。我認為這並不是一個很好發揮的題材,但蛇蠍點點真的把它寫得十分精彩!

何初三
「但是謝Sir,我和你也不是一路人……我只是個自私的小人物,只想要救一個人,你救的是一座城。」

       身為香港三不管地帶九龍城寨裡第一個(恐怕也是最後一個)大學生,彼時驍騎堂搞電影事業正需要拍部片交差,導演、主角有現成的就差一個編劇,夏六一下令把那個大學生抓來寫劇本,於是某天何初三走在路上莫名其妙被蓋布袋,並與他一生的摯愛相遇。

       何初三的個性善良,原先只想著要好好唸書出人頭地奉養老爹,沒想到遇上夏六一這江湖煞星,人生從此脫韁。愛上夏六一以後,發現自己要保護夏六一的話能力過於不足,於是更認真韜光養晦、培養自己的能力,同時也千方百計說服夏六一洗白驍騎堂、走上正途。但因為不停目睹黑道間輪迴不斷的打打殺殺,而他六一哥一次又一次的重傷,終於做出了他人生中最極端的選擇…

⊛ 特長:演技頂尖、一臉正經說幹話。


夏六一
在何初三面前,他已經沒有「少說屁話、不爽就滾」的狠勁了,變得顧頭顧尾、束手束腳。何初三已經變成他的軟肋,更可怕的是他一丁點都捨不得割棄這根軟肋。

       被驍騎堂前任堂主「青龍」由家暴父手下救出,並且養大成人,所以青龍在他眼中、在他心裡有著無可取代的地位;曾為了救青龍手持雙刀血刃40人,一戰成名,成為了傳說中的血修羅。接下驍騎堂堂主之後,更是雷厲風行地清掃家門,樹敵無數,個性血氣方剛但也膽大心細。

       對於何初三,他從一開始的一煩就罵、不爽就揍,到最後竟只想把對方捧在手掌心上,從一隻獅子變成一隻小白兔,一路走來非常非常不容易。

⊛ 特長:揍人、獅吼功。


       夏六一是在六月一日被青龍所救,所以他拋棄原來的名字,改名「六一」,正好是中國的兒童節,在江湖上成名之後,對那些惹到他的混混撂的狠話就是:「來,六一哥帶你去過黑色兒童節」(哈哈哈哈); 作者的黑色幽默揉和在一片腥風血雨中,效果出奇拔尖,再沉重的內容都不會讓人看得心累。劇情節奏飛快、峰迴路轉、扣人心弦,而較為細部的劇情還有副CP們的故事則補充在番外篇中,結構架得很好,而且番外篇的精彩度也不會輸給正篇劇情。

       何初三真的是我見過最了不起的主角,看似文弱,但精神上比夏六一強韌非常多,一副基督把自己送上十架的自我犧牲態勢,用盡心機、散盡錢財,為了救夏六一、為了洗白驍騎堂、為了替夏六一報仇,真是…太帥了,難怪是上面那個。話說,有幸目睹或頓悟夏大佬是受方的人,那一瞬間都被天雷打得精神恍惚(噴笑)。


書摘

       某大佬被何初三舌燦蓮花唬弄一番之後,也變得神智模糊(初三真是害人不淺),

師爺聽何顧問解惑聽了大半個鐘頭,在冥冥之中聽了許多道理,這些清新超凡的道理似在縹緲無邊的雲端,又似在廣闊緲遠的人間,實有說不出的高深韻味。他不肯承認自己也被何顧問操暈了頭,一邊認真琢磨一邊下樓上了驕車。


       寫得超美的床戲,這是一對假砲友真情人的副CP,謝家華送給他一隻鯊魚吊飾。

溫暖的水流中,他被溫暖的懷抱環繞著、被緩慢而溫柔地進入。他回過頭去索吻,謝家華溫柔地回應了他。他們耳鬢廝磨,像一對熱切的戀人,身體內湧動的情潮伴隨著同樣的節拍,像海浪般緩緩淹沒了他,像一尾擱淺的小鯊魚正重歸大海的懷抱。


↥ 非常輕小說,但書本身質感還不錯。

↥ 第一頁的拉頁彩圖很漂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quote

  ⌜ 熾烈的愛情故事被巧妙地放進雨滴之間的空隙,隨著暴風雨終結而散失不見。
  從酒瓶裡精巧地倒出悲劇,搭配憂鬱和上好起司,若有所思地小口啜飲。⌟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