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 美形的kobo Libra H2O 七吋電子書閱讀器


        幾年前就有購買電子書閱讀器的念頭,但因為沒有急迫的需求,加上選擇太多研究起來總是兩眼發暈,就默默延宕許久,直到有天我的書櫃爆炸了,於是再度想起收藏電子書這個選項。原本想直接入手kindle(認知度最高,想說功能應該最成熟吧),但看了幾篇各家e-reader的比較文章,基於我個人的使用習慣,最終選擇了樂天kobo的Libra H2O


◼ 為什麼購買電子書閱讀器
  • 電子墨水比起手機、平板的螢幕較不傷眼
  • 電子書不佔位子、沒有重量
  • 可以專心在閱讀上,不會被其他app的訊息打斷

◼ 選擇kobo Libra H2O幾個主要的原因
  • 美!(大概佔了88% XD)
  • Libra H2O是樂天kobo閱讀器中比較新的型號
  • kobo買中英文書都很方便(我買英文書比較多,因為想看的中文書大都沒有出電子書)
  • 有些中文書沒有在kobo上架,例如黑潔明的書,可以到google 圖書補齊。下載購買的書籍後再利用Adobe Digital Editions直接匯入閱讀器(不用破解DRM什麼的)

        實體的上下翻頁按鍵當初並不是我選擇它的原因,但實際使用以後覺得實體鍵用起來順手是個很不錯的設計;最初我還是依習慣按螢幕換頁,後來都改按實體鍵了。

        Libra H2O的大小對我來說非常剛好,因為我都是看小說,機器尺寸對於epub流動式電子書來說並不是問題,畢竟字體大小、行距等細節都是可以調整的,但若是想用來看PDF或是漫畫的人就要考慮大尺寸的閱讀器,或者乾脆用平板觀看體驗較佳。七吋的大小可以放得下我大部分的包包,而且重量非常輕,比一支iPhone輕上許多,我收到包裹時最驚喜的就是他的重量了,帶著跑完全沒有負擔。


        下圖和一般書籍放在一起比大小。後來在Amazon買了皮套,和kobo官方出的感覺滿像的,一樣都可當書架,也有自動喚醒功能。其實我覺得皮套和機器本身差不多重XDD 不過我常常把機器亂丟,還是穿個衣服才能維持美貌久一點。


        大致瀏覽一下使用介面。我覺得功能選單滿直觀的,而且預設的字體好看。


        在kobo商店購買的書籍預設排版就滿美的,但從google圖書購買匯入的排版很陽春,需要再調整一下比較好閱讀。


▲從kobo商店購買的中文書


▲從google圖書購買匯入的圖書,字好巨啊…


        閱讀器都有的劃線功能這台也有,但我很少用,比較常用「書籤」功能,只要在右上角點一下,就有在書頁折角的圖示,方便之後再快速找回到這頁。


▲書籤功能


▲快速翻頁的預覽功能滿實用

        整體而言,kobo Libra H2O對於單純想享受閱讀樂趣的人是台好機器,除非還有更進階需求的人,例如想整理劃線筆記等等,就再多研究一下吧。再補充幾點實際使用後的心得:

  • 非常省電
  • 可以等週末時再到kobo商店買書,通常週末會有活動(滿額送點數或直接打○○折)
  • 對我而言唯一的缺點就是不支援韓文,我會買喜歡的韓劇劇本增進韓文閱讀能力,劇本都是上下冊,很佔空間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quote

  ⌜ 熾烈的愛情故事被巧妙地放進雨滴之間的空隙,隨著暴風雨終結而散失不見。
  從酒瓶裡精巧地倒出悲劇,搭配憂鬱和上好起司,若有所思地小口啜飲。⌟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