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單] 最近很喜歡的清水系漫畫


  所謂的『清水』意指內容沒有床戲的作品,相對於帶『肉 (床戲)』的內容,口味較為清淡,通常較著重於劇情刻畫。最近剛好連續看了幾本非常喜歡的清水系漫畫,想說很久沒公開發表BL漫畫心得,就簡單整理一份書單啦。


《向陽處與蒲公英》
by 柴田文

『我也想要…成為這個人的力量。』

keywords 日常、料理、細水長流

  獨自住在老宅的潤遇見了逃離窒息東京的慧,因緣際會邀請對方同住,一個超愛吃,一個很會煮,簡直絕配。他們過的是平凡人生,並無波瀾起伏的過往,但像這樣單純好好地生活便互相影響、成長的良性關係令人嚮往。

  這本很清水,幾乎只有腐民們的火眼金睛可以判斷他們有沒有在談戀愛的程度XD 但我好愛這種充滿美食、陪伴、日常的combo組合,超級療癒,潤的吃相也畫得有夠可愛~

購書:KOBO | 讀墨 | 博客來



《早安,樂園君(暫定).今天也早安啊,樂園君(暫定)》
by 中村明日美子

『因為我有喜歡的人。』

keywords 日常、校園、萌

  雖然進入故事前就說明了樂園君(暫定)的創作意圖,但我仍然一知半解。無所謂,未妨礙我感受樂園君的傲嬌萌。

  這部漫畫的視角很特別,類似透過另一個角色的眼睛來看樂園君,所以樂園君的臉最常出現在畫面裡,因為另一個角色總是盯著他看(心)

購書:博客來



《STRANGE不可思議的相遇》
by つゆきゆるこ

『我覺得…你很棒喔。』

keywords 短篇合輯、療癒

  短篇合輯,每則故事的篇幅不長,有的也稱不上在談戀愛,但都留下美好的餘韻,讀來十分舒服,畫風也是我的菜,在有限的篇幅發揮優秀的編劇能力, 而且小表情畫得非常可愛,個人相當喜歡!

購書:KOBO | 讀墨 | 博客來



《매캐한 이야기(煙たい話)》
by 林史也

『只是因為開心,所以想待在一起,就這樣而已。』

keywords 重逢、同居、細水長流、未完結

  主角們在學生時代曾經同班一年,交情非常普通,出社會後才偶然在路上巧遇,因共同救助浪貓而產生交流;某日武田詢問有田要不要一起租屋,兩人於是當起了室友。

  高中教師 vs  花店店員、交情普通的舊時同窗,在他人的眼裡實在不像好到能夠同居的交情,說是戀人?還是家人?或是朋友?嗯…非得定義關係嗎?

  無法給予明確定義的關係,在平凡日常中細水長流,漸漸滋生出愛苗(有吧,哈哈)。甜度很低,但很喜歡這種靜靜相伴過日子的感覺,也喜歡他們的相處模式:能夠分享彼此的想法,亦能感受到對方的包容。

  劇情的安排也很高明,例如第二集利用兩人職場發生的事來探討何謂「大人」,對話及情節編排得很自然,且發人省思。作者的畫風細緻,韓方感覺也滿重視的,用紙和印刷都特別有質感,希望有機會出台版,值得買回家收藏!

購書:尚無台版



《我們的地球漫步方式》
by ソライモネ

『若是能成功一起環遊世界到最後,我們就結婚。』

keywords 旅行、環遊世界、長跑情侶、療癒、未完結

  畫風超細緻,不論是人物、角色、動物、食物都超美的,非常適合這類型的漫畫,每幅大景都讓人驚嘆;劇情剛開始頗像觀光局的委託案呢,隨著劇情推進,漸漸釋出朝日與深月的過往、心意還有疙瘩,觸動心弦的部分不少,越是認識主角兩人,就越加喜愛他們,默默地開始為兩人應援!

  目前日版出到第五集,希望台版也趕緊跟上,別再等到下一個藍月祭啦!

購書:KOBO | 讀墨 | 博客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quote

  ⌜ 熾烈的愛情故事被巧妙地放進雨滴之間的空隙,隨著暴風雨終結而散失不見。
  從酒瓶裡精巧地倒出悲劇,搭配憂鬱和上好起司,若有所思地小口啜飲。⌟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