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 라디오 스톰 Radio Storm.當救世主淪落為待宰的羔羊



作品 《라디오 스톰 Radio Storm》
類別 BL漫畫、韓文漫畫
作者 팀S&S
集數 全四冊
出版社 디앤씨웹툰비즈
購買處 ridibooks 連載版 
keyword 超能力、喪屍、疫病、戰爭、末世

希望你能活下來。
如果能成為滋養你生命的肥料,
我願意被埋在你的腳底下,活活腐爛。
너라도  살았으면 좋겠어.
네 삶을 가꿀 양분이 될 수 있다면
나는 네 발밑에 묻혀 산 채로 썩어가도 좋아.


  這是一個疫病橫行、戰事不停的混沌世界。約莫十多年前,部分人類開始顯現超能力,這種能力被稱作Core(코어),後來政府成立了「學校」收容Core能力者,提供保護、教育和飲食等福利,期待他們日後成為戰場上的兵器。

  但是,Sak(삭)卻因為無用的Core受到同學的排擠和霸凌,想低調過活也不得安寧,直到有天待他很好、現已畢業進入研究單位的學長告訴他,目前疫病四起,他必須離開學校尋找與他配對的「發信者」(발신자),否則發信者感染發病的話他也會遭殃,於是他在亂世中找到了他的發信者──Lima。

  |註|發信者能夠提供Core能力者精神力量,而且距離越近,Core能力者的能力越強。


「…對不起,要是早點知道的話,我就會立刻出來找你的…。
 我明明都聽到了,只是不知道是你…。」
“…미안해. 일찍 알았다면 더 빨리 찾으러 나왔을 텐데….
 내가 다 듣고 있었는데. 너인 줄을 몰랐어….”


  我們先來看看,左邊還是右邊那位比較像瘋子呢(笑)?Lima的狂妄十分外顯,但頂多算是個理性的瘋子吧,Sak則是從價值觀開始就與他人稍有不同的隱性瘋子,所以「學校」才會對他用盡心計,Lima剛認識他時偶爾也會覺得他的想法讓人有些不適呢。

  不過愛上了一切都無所謂,後期Lima的想法就是,管你是不是神經病我就是要定你了!

給我聽清楚了,
不管你是怎樣的人
我絕對不會放棄你。
분명히 말해 두겠는데
나는 네가 어떤 인간이든
널 포기하지않아.


  能力越大,責任越大?《Radio Storm》對抗的即是這種夢幻的英雄主義,為了全人類、為了大義、人生的意義、能者多勞,blah blah blah…盡是用來麻痺「能者」的迷幻藥,引誘他們自我犧牲。簡介裡說到Sak因Core無用而被同學欺負,但其實「學校」知道他的能力可能會是抗疫關鍵,只是如前所述,Sak的觀念有些不一樣,所以要讓他甘願奉獻自己所能該怎麼辦呢?他們選擇了PUA。

  所謂的大義在哪裡呢?不過出於各人的自私罷了。《Radio Storm》刻劃出寫實的人性,每個人表面上虛與委蛇,實際上心裡面各自打著算盤,而且,不只「學校」那些研究員或官員心機深重,Sak和Lima作為獵物也是直覺敏銳、腦袋清晰,讓這場心理對弈更加精彩。

  作為一部格局較大的漫畫,個人很欣賞《Radio Storm》在細節方面的設計十分具體,而且邏輯縝密、節奏明快,特別推薦給重視劇情的人,當然,感情線也很迷人啦!



曬書

  漫畫內頁為黑白漫畫,但常有畫龍點睛的上色,像是眼珠的特寫、強調氛圍的大景,或是例如下圖,蜂蜜上了色讓畫面變得更有情調耶(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quote

  ⌜ 熾烈的愛情故事被巧妙地放進雨滴之間的空隙,隨著暴風雨終結而散失不見。
  從酒瓶裡精巧地倒出悲劇,搭配憂鬱和上好起司,若有所思地小口啜飲。⌟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