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 吃素《白日夢之家》.求你接納我



作品 《白日夢之家》
類別 耽美小說、中耽
作者 吃素
集數 上下冊
出版社 留守番
購買處 留守番蝦皮賣場 | 讀冊
keyword 異裝癖、炮友、自我接納

「我是一個垃圾。從小到大成績垃圾、專業垃圾、工作垃圾、性格垃圾、興趣也垃圾!全部都是垃圾!從裡到外,整個人生都是垃圾!」

  母親自他孩童時期就不斷向他傾倒言語垃圾,容印之即使成人之後也深信自己是垃圾,所以他小心翼翼地把真實的自我藏於人後,只存在於他一手打造的「白日夢之家」。在那個家他可以放肆作夢,可以穿上心愛的蕾絲女用內衣和高級絲質睡衣,可以擦上美麗的甲彩,可以假裝自己很美。

  陸擎森是屬於那個房間的佈置之一。那天,他把可撕式指甲油拆下來,陸擎森捧著那塊碎片察看,竟說,好像花瓣。容印之內心受到衝擊,什麼樣的想像力能把垃圾想成花瓣啊?明明只是沒用的垃圾而已。我想他就是從這時候開始期待,真實的他能夠獲得陸擎森的欣賞,如同那片垃圾。

  人前的容印之是個自我中心而且說話刻薄的菁英,下屬對他的評價沒一句好話,陸擎森卻怎麼看怎麼可愛。

  我很喜歡故事一開始的開展方式:容印之內心暴走的碎碎念搭配著陸擎森的沉默,容印之彷彿是隻貓咪,陸擎森稍微動個手指他就炸毛哈氣,因為惱羞而變化的小表情、因為防備而展現的張牙舞爪,看在陸的眼裡實在可愛得不得了!

  真是令人羨慕。

  最近看的作品都想讓我問何謂正常?或許以不符普世價值觀的方式生活就是不正常吧,我就常常感覺自己被歸類為不正常,只是他們(同性戀或者異裝癖)收穫的排斥比較外顯,所以真的很羨慕容印之遇到能接納全~部~的他的對象。

  陸擎森亦有他的「不正常」,從小到大乖順地照別人指給他的路走,親切地被送走、親切地被劃在範圍外,讓他異常地渴望歸屬感,那股渴望壓在心底太久早已面目全非,容印之的病態執著反倒成了他的救贖。

  容印之容許他的得寸進尺、承受他的為所欲為,對他來說意義何等非凡;另一方面,陸的強烈索討也成了容印之被需要、被愛的最佳證明,天生絕配。在他們的天地裡,可以坦然成為對方的「任性先生」,也可以享受於彼此的奇怪之處。

  其實書裡有兩個討厭的角色:陸的前男友和容印之的白月光(跟這兩位矯揉造作的角色相比,母親的壞顯得十分可悲,姑且不算),劇情又偶爾灑點小狗血,但我實在太喜歡兩位主角,而且作者說故事的方式相當觸動我心,所以甘願給個甲上上高分!


曬書

  異裝癖可能算是我的性癖,所以容印之一出場我就很喜歡他,拍攝的概念亦以此為主:蕾絲、指甲油、femin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quote

  ⌜ 熾烈的愛情故事被巧妙地放進雨滴之間的空隙,隨著暴風雨終結而散失不見。
  從酒瓶裡精巧地倒出悲劇,搭配憂鬱和上好起司,若有所思地小口啜飲。⌟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