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 亞海《風流宰相臥龍床》.你追我跑的君臣之爭



作品 《風流宰相臥龍床》
類別 耽美小說、台耽、廣播劇
作者 ami亞海
集數 單冊
出版社 個人誌/陌上商行
購買處 書.KOBO | 讀墨
廣播劇.讀墨 | 陌上商行
keyword 古風、單戀、喜劇

  很少聽廣播劇的我某天被這部廣播劇的實體設計燒到,收到後愛不釋手,也終於把買好許久的電子書挖出來看了。小說的篇幅頗為短小,不走正經的史劇路線,而是走上港片《東成西就》的歪路(誤),角色們個個生動喜感,劇情設計處處灰諧趣味,帶著點惡搞的意味,讀來卻又不會因此出戲,感情戲甚至還讓我有點小感動呢,建議搭配廣播劇一起服用效果更佳。

當朝宰相溫良恭,良恭不良,風流宰相臥龍床。

  故事說的是宰相溫良恭擁有極美的皮相,不僅風流成名,還風流得十分「平等」,男女老少雨露均霑──偏偏,不霑皇上!讓皇上恨(愛)得牙癢癢的,不斷出招阻撓溫宰相隨處拈花惹草,可惜他逼得越緊、宰相逃得越勤(為宰相點播〈放手〉 by Energy),皇上愁得只好找皇后做感情諮商(皇后也很有故事XD):

『好好好,那皇上您說說,喜歡上溫宰相後,您都做了甚麼。』
「朕,不許他喜歡別人。」
『這不就恐怖情人嗎!』
「甚麼是恐怖情人?」
『強迫他成為自己的所有物,不讓他有任何交友關係,讓他對自己百依百順。』
皇帝雙目微睜,興奮得連耳朵都紅了。
「這正是朕想要的!」
顏黛嘆了一大口氣,別人家的皇帝實在太難教了。

  後來皇上碰了幾次壁後慢慢地開始反省自己的所作所為,最終明白自己愛的是那個自由自在的溫良恭,於是不再追著他跑了,從恐怖情人升級為深情暖男(為皇上點播一首〈手放開〉 by 李聖傑),沒想到宰相反而覺得有些寂寞…?



廣播劇

  典藏版超精緻!其實我買的時候沒有特別注意內容有什麼(我的錢包就是這麼隨便),開箱時覺得十分驚喜,設計超用心的。YouTube有三回免費連載,可以去試聽看看!

  有聲劇可以展現出和文字不同的風貌,尤其語調到位的旁白簡直畫龍點睛,角色的OS也變得好鮮明,聽到孫珀齡心中那句好大聲的「為何放棄?為何要把這妖孽放回人世間?」讓我噗嗤笑出來!

  每位配音員的聲音演技都好棒,聽得很開心,全劇結束打開特典訪談,不知為何,聽到皇上的聲音閒談民間趣事錄音趣事竟覺得有點害羞(捧臉),難道我這是暈船惹嗎?





可愛的小書~


劇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quote

  ⌜ 熾烈的愛情故事被巧妙地放進雨滴之間的空隙,隨著暴風雨終結而散失不見。
  從酒瓶裡精巧地倒出悲劇,搭配憂鬱和上好起司,若有所思地小口啜飲。⌟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