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 Alexis Hall《光之所向》.心之所嚮



作品 《光之所向》
類別 耽美小說、英文耽美
作者 Alexis Hall
集數     全1集
出版社    平心
購買處     博客來 | KOBO | 讀墨
keyword 憂鬱、躁鬱、恐慌、社交障礙、治癒、互攻

他宛如浪潮般墜落到我身上,而我往下沉溺。
他揮灑璀璨的光,而我引火自焚。

  埃奇.溫特是名躁鬱症患者,過去曾嚴重到必須入院治療,也有自殺未遂的紀錄,好在與生俱來的寫作天賦讓他不愁吃穿也毋須勤於社交;某天在朋友的單身派對上和丹睿.泰勒看對眼,但一夜良宵的旖旎美好被一覺醒來的恐慌症無情吞噬,埃奇屁滾尿流地逃離了現場,徒留一地難堪。

  我對埃奇有著強烈的共感以致於難以下筆,躊躇著該如何寫才不會把場面搞得像令人尷尬的自我剖析,雖然我自認不到確診憂鬱或躁鬱的程度,但無能為力的低氣壓反覆循環時而有之,而在社交方面的焦慮更是如出一轍。

  埃奇為了維護表現形象的體面做了不少蠢事(我小時候也曾幹過差不多的蠢事)甚至傷害了丹睿,既可憎又卑鄙,可是我懂,我懂他在害怕什麼、他又在逃避什麼,丹睿的理解與寬容簡直是奇蹟;

  他時常用『光』來形容丹睿的存在,剛開始丹睿如同黑夜乍現的耀眼光芒一般降臨他的世界,他感到情難自禁的欣喜,但接著他發現丹睿的光芒會照射出自身的陰影時,他自慚形穢,當他試圖依照慣例迴避部分的自我,他們的關係就開始走下坡,直到他有辦法直面與接納自己的不平整,他才成為了完整的自我;這部小說很貼近現實的部分就是,沒有人可以真正成為另一人的救贖,本人若不試圖走進陽光,遲早會把對方也拖進陰影,前男友奈爾恰恰是個血淋淋的例子。

  丹睿並非完美的白馬王子,他和受過劍橋教育、高收入、有著上流倫敦口音的埃奇是兩個世界的人,可是他的心靈美麗又強大(又很可愛),反而是負責包容和寵溺的那一方,看著十分羨慕埃奇的好運吶…雖然每次依據文字描述在腦海中勾勒出丹睿的浮誇打扮都忍不住噗嗤一笑(噢,幸好擁有完美身材)XD

  雖然主題看似沉重,其實對話時常穿插著譏諷幽默,讀起來頗為愉快;文章以埃奇的第一視角敘事,也許因為他是作家的緣故挑選的用字和比喻都特別美,他對丹睿的各式形容常常透露出他膜拜般的著迷,其中一場性愛寫得很美:

整個世界只剩下他緊繃熾熱的身軀,我低喃著他的名字宛如祈禱。他嘴唇的滋味、性和肌膚和兩人交融的濃郁氣息、他的手指握緊鐵欄的模樣、他粗嗄的喘息和破碎的叫喊,我握著他陽具的手,以和我的抽送同步的粗野韻律移動。渴望和被渴望的奇蹟銜尾蛇、付出和奪取的雙重歡愉,共同旋繞,明豔有如帆布上的油彩。

  書裡面有幾場床戲,從一開始的肉慾交流漸漸地滲和進心靈交流,一場比一場還要更有愛更繾綣,特別是終場的那個手銬啊…嘖嘖嘖,完全不負期待!


曬書

  書封設計根本是平心的巔峰,不只邀圖好看,設計上也頗有巧思,除了標題的貼膜拼字之外,還有一處是讀者看完書才會發現的設計,前所未有的用心!!!







書摘

當我迷失在霧中時,一切彷彿都不存在,而當情緒過去之後,又很難理解我竟然真的會有那種念頭,接著便是無法避免的自我譴責。 我的人生是一條胡亂織就的壞掛毯,最耀眼的部分是迷亂的瘋子所編織出來的,而現在的每一天則是門診病人耐心進行的灰暗縫補,一針一線,按部就班的規整故事,宛如無有去處的鐵軌,毫無內涵可言。

 快樂是我最害怕的東西,那是個總是守在瘋狂與空虛之間的浪蕩淫婦。在沒有因為藥物凝滯時,一點微不足道的因素都能改變我的心情,快樂不過是一種會消失的狀態。
  言語和畫面飄過我的思緒,時而像荊棘般試圖捕獲我,時而消散在煙霧中。
  這不安全。我的世界只有破碎的影像,彷彿我時時立於鏡框之上,難以分辨真實和鏡像。閃耀的城市和荒蕪的石楠——真實存在其中,一條灰黯的細線,宛如刀鋒般單薄。
  而我曾經見過這個幻象,這些璀璨的片刻,但它們都有其代價。回首無法帶來安慰,只有苦楚。關於光的記憶只是讓現實更加黑暗。

「謝謝,我會珍惜的。」
  或者努力那麼做,直到下一次的憂鬱症說服我重視的一切毫無價值,於是我毀壞所有曾經對我意義深重的東西。我有如陡峭崖壁的攀登者,以滲血的雙手拖曳自身前往永遠無法——有時候根本不想——抵達的峰頂,我在意的事物是我先前釘進岩壁的鉤子,憂鬱症拔掉它們,一個接一個,一根接一根。我唯一確定的是墜落。或許我應該早點告訴他:別把任何珍貴的東西交給我,但我太渴望他給我的禮物,不願捨己為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quote

  ⌜ 熾烈的愛情故事被巧妙地放進雨滴之間的空隙,隨著暴風雨終結而散失不見。
  從酒瓶裡精巧地倒出悲劇,搭配憂鬱和上好起司,若有所思地小口啜飲。⌟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