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 凪良ゆう《美麗的他》1-2集.奇葩又迷人的角色



作品 《美麗的他》、《美麗的他~可恨的他~》
類別 耽美小說、日耽
作者 凪良ゆう
集數     1-2,第3集近日出版
出版社    青文
購買處     博客來 第1集 | 第2集 | 第3集 | 外傳
KOBO 第1集 | 第2集 | 第3集 | 外傳
讀墨    第1集 | 第2集 | 第3集 | 外傳
keyword 社交障礙、校園、演員

  這部已改編為同名日劇,我猜劇情是第一集的部分吧,據說改編得挺不錯的,有興趣的話可以搭配服用。小說的話非常建議兩集一起看,第一集寫的是生理距離的靠近,第二集則是心理距離的靠近;第一集相當有趣,但第二集在角色面向、感情線等整體上有更深度的刻劃。


劇情介紹

  平良和清居是高中同班同學,依照平良腦海中的自行劃分的校園社會階級來說,清居是金字塔頂端的王,而他則是最底層的邊緣人物,因為他一緊張就會口吃、一口吃就被嘲笑,於是造成了他口吃更嚴重、社交不良的惡性循環;這天分班後自我介紹,不意外的又因為口吃得到同學們的輕視,開始被班級裡的領頭集團當成跑腿小嘍嘍使喚,而清居就是這個集團的老大。
  平良折服於清居的美貌,腦迴路異於常人的他,默默地把清居視為他的王、他的星星、他存在的意義(清居:噁心!),以旁人的眼光來看,平良總是順服地為大家跑腿,實際上他只是想服侍他的王,當小團體因妒恨開始排擠清居時,總是唯唯諾喏的平良竟跳出來為他的王打了一仗。
  第一集進行到兩人正式交往,第二集則是交往後,清居不斷地被平良神奇的腦迴路給氣瘋!雖然已經在一起了清居卻常常感覺寂寞,被自己的戀人擅自神格化、被當作神來崇拜,神與人的距離和戀人之間的距離可是差了千里之遠啊,清居要的是他的寵愛而不是膜拜,但無論提過多少次,平良就是不懂,清居常常氣得想就此討厭他、再也不跟他來往,無奈他的心卻對這個噁心的怪咖情有獨鍾。


角色魅力

平良一成:從小因為口吃被恥笑而養成陰沉封閉的性格,父母擔心他,想幫他培養興趣,於是買了單眼相機給他,一開始只是隨便拍拍給父母交差,直到迷戀上清居之後以拍攝清居為樂。

  凪良ゆう老師在後記不只一次提到平良是個噁心變態的小攻(笑),在晦暗的學生時代,是清居的出現讓他的世界變得明亮,想到去學校就看得到清居就讓他對「上學」這件事從厭惡變成期待,可以說,清居就是他的宗教(清居:邪教吧!);交往後仍不改他對清居虔誠忠貞的信徒態度,清居往演員發展,他更升級為最瘋狂最忠誠的粉絲,連在父母面前都難以掩飾他對清居的狂熱,看看下面這段平良對父母說的話:(清居:殺了我吧拜託!!!)

「能跟清居這樣的人住在同一個屋簷下是我過於享受的幸福。所以我可能已經踏入隨時會死掉的領域。不過人家說讓白髮人送黑髮人最是不孝,我會努力活久一點。」平良劇場以此話作結,客廳裡靜寂令人感到絕望。

  但雖然他對清居言聽計從,卻完全不是個軟骨頭,堅持的事絕對貫徹到底,這也是為什麼清居無法說服他用「正常」的交往方式相處(清居:氣氣氣氣氣),所以看他們如何找到平衡的共處模式非常有趣。另外他在關鍵時刻男友力很強唷(清居:愛心眼),而且他只有在清居面前特別噁心變態,跟能夠平等對待他的人相處時其實頗為正常(清居:!!????)

清居奏:自我中心、意志堅定的人,不怎麼看別人臉色,因為態度很酷、面貌美麗使得平良為他著迷。高中雖然是使喚平良的小團體的領袖,但其實並沒有欺壓平良,反而在其他人太過分時會用他的方式干預;和平良交往後多了一個「傲嬌」屬性。

  因家庭背景而渴望全神關愛的清居一開始是真心認為平良很噁心(後來演變成惱怒害羞(?)時會冒出來的口頭禪),習慣之後反而覺得平良專注的眼神令他感到滿足,於是賞賜平良與他獨處的時間,誰知時間久了會喜歡上這個奇葩。
  但平良把他放在高高的位置,清居要靠近他萬分欣然接受,如果清居要他滾的話,他也會自己滾到遠處默默心碎,他覺得自己沒有資格去理解、要求他的王,正是因為如此清居被他逼得發狂,平良等於是把自己的心真空絕緣,既不讓清居碰觸也不去碰觸清居的內心,清居可是把自己敞開等著他呀:

「你沒有想對我說的話嗎?」
「想說的話⋯⋯」平良揣著認真表情面向這頭。
 不會吧,那麼剛才僵在那裡時都在想什麼?我知道你不善言詞,至少可以給個擁抱代替吧。摸頭也是個辦法。聲明在先,有權利替清居奏摸頭的可只有平良一個人。──來吧。怎樣都行,快寵溺我。

  我覺得這也是《美麗的他》最有趣的地方,驕傲如清居自知除非他主動,不然他跟平良的關係永遠不會改變而咬牙放下身段,真的超可愛XDDD 還有他傲嬌地命令鼓勵平良往攝影發展等小細節,其實不難看出他細心貼心的部分。

 註  賣個關子,小說的床戲本來就很辣了,但平良敢「要求」清居之後的那場床戲,辣度爆表!!


冷調幽默

  第一集比較偏重描繪平良的變態(?),第二集交往日常和追星日常則充滿了日本人擅長的冷嘲熱諷式的幽默,明明劇情不搞笑,但我常常被對白逗得發笑,像是清居抒發關於平良腦迴路的無奈:

與平良說話的時候,偶爾覺得這傢伙才是神吧。為人方面有太多無法贊同的部分。多想體驗一次平良的視野。他眼中的世界究竟會是麼樣子?要是哪天接演發狂的變態角色,這經驗似乎能派上用場。

「不過,平良說的『只要心中有顆閃亮的星星』這話很有感觸。相信平良無論遇到怎樣的逆境都不會放棄喜歡清居。」
「分手之後還可以轉職當跟蹤狂的程度。」

  以及經紀公司社長對於清居的心理強健程度也是嘲諷滿滿,

「願意支持是很感恩沒錯,但粉絲沒權利限制我的行動。」冷淡放話之後,室內一瞬間陷入寂靜。
「⋯⋯棒。太棒了。」社長難以自持似地扭動身體。「總有一天要讓清居演一個沒血沒淚冷酷角色。肯定很合適。」

  哈哈哈哈,太想學習這些人說話的藝術!


曬書




第一集首刷的雙面封面


葛西リカコ老師的插畫真的好好看

葛西リカコ老師的插畫真的好好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quote

  ⌜ 熾烈的愛情故事被巧妙地放進雨滴之間的空隙,隨著暴風雨終結而散失不見。
  從酒瓶裡精巧地倒出悲劇,搭配憂鬱和上好起司,若有所思地小口啜飲。⌟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