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 我的2020美妝大賞

 

        簡單紀錄一下2020年喜歡的保養品,我的2020年關鍵字大概就是抗痘抗老(淚目),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有張難搞的臉皮(以及頭皮)顧起來是場硬仗啊。



Sunday Riley Good Genes 好基因精華液

        原本皮膚已經達到穩定狀態,前一年卻開始斷斷續續地發瘋,粉刺不停地在額頭生生不息,有時候下午還可以感覺到額頭癢癢的,就代表粉刺開始發炎成痘痘或變成小膿包,我算是很有耐心的,不死心地try & error & fail,好基因是第一個讓我覺得「有用」的產品,用完小條的就去買正貨回來用。他有分甘醇酸版本和乳酸版本,而我是用了甘醇酸小樣,正品就照樣買入甘醇酸了;這罐用完想試含有同樣成份的YSL的仙人掌精華。


       

Lancome 蘭蔻玫瑰霜

        玫瑰霜我是先用soft cream小樣很喜歡,上臉舒服、臉頰感覺很有澎潤感、保養後的光澤很漂亮,所以後來買了大罐的豐潤版rich cream。皮膚不是荒漠型的話soft cream就夠滋潤了,rich cream我自己用不覺得黏,用量很省。兩者我覺得最大的差異在質地,soft cream像柔軟的霜淇淋,rich cream則如同吃到飽店的冰淇淋,硬度比較高;目前玫瑰霜已用完,罐子留下來打算以後買soft cream的補充膠囊來補。

Refa 滾輪

        很喜歡Refa滾輪,輕輕一壓力道就很足夠,尤其是大支身體用的特別有感,拿來按摩超級省力。好喜歡穴道被用力按壓的痛感啊~~(嘆息),每天認真滾的話會覺得臉部線條比較V,如果眼睛覺得疲勞我會特別多滾幾次眼眶的穴道,壓起來超爽~~~(閉眼)



Revive 活膚霜

        玫瑰霜用完後換了活膚霜,質地接近水凝霜,剛跳過來覺得太清爽不太適應,但在夏天的滋潤度還夠,冬天就必須先擦別的乳液舖墊;味道很像燃燒的塑膠…嗯,習慣了就沒事兒。好基因白天用、活膚霜晚上用,兩者並稱我的護額神山。



雪花秀 雪御活顏水

        在免稅店購買的雪御活顏禮盒裡面的化妝水,因為手上化妝水多又用得很慢,本來打算把他賣掉,後來用了送的小樣以後很喜歡,就留下來使用了。使用後肌膚會變得很柔軟、觸感很好。但台灣這罐的單價好高,我是不會單買啦…好懷念韓國免稅店的美好價格(我們懷念它)。


Sarah Chapman 眼部精華

        目前用到第三瓶了!意外發現他對鎮壓我剛冒出來的細紋有用,浮腫的時候擦上眼霜再用refa發狠滾一滾就perfect!另外他的瓶子設計得還不錯,壓不出來的時候把瓶身轉開,會發現只剩下一些黏在瓶身上的,再用棉棒把他們刮下用完,可以用得很乾淨!(拇指)


        髮品三大MVP頒給──Christophe Robin海鹽洗髮霜Oribe magnificent volume洗髮精John Masters Organics護髮霜

        我是非得每天洗頭的髮質,有次放假晚睡,覺得頭髮好像沒很油就懶得洗,結果隔天頭髮塌得勉強及格的顏質倒扣100分,真的很恐怖~~,海鹽洗髮霜是我的老夥伴了,每週用個一、兩次,我都是運動那天用它洗,頭皮有很乾淨的感覺,而且隔天頭髮很澎鬆;Oribe洗髮精則是最近的新歡,澎鬆度還不錯(尚不及CR海鹽),重點是他可以維持我的瀏海一整天不變成條狀!這點就值得加他80分。

        舊的護髮用完了,最近打開John Masters Organics這罐護髮霜意外的好用(因為他們家的洗髮精我都用起來無感),香味療癒好聞,按壓式也很方便,我的髮尾因為漂染過又很久沒修剪呈現稻草狀,用了它之後頭髮有把護髮吃進去的感覺,稍微恢復點生命力,看來又可以撐一陣子不去找設計師修剪了(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quote

  ⌜ 熾烈的愛情故事被巧妙地放進雨滴之間的空隙,隨著暴風雨終結而散失不見。
  從酒瓶裡精巧地倒出悲劇,搭配憂鬱和上好起司,若有所思地小口啜飲。⌟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