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 我的防曬大軍.Addiction/Allie/雪肌精/Yojiya/TATCHA/Drunk Elephant


        每天早上保養的最後一個步驟一定是防曬,不管出不出門或上不上妝。畢竟美白始於防曬、抗老之本也是防曬,早期預防勝於治療,千萬別等斑點、皺紋等阿撒布魯冒出來後再拼命消滅。我對於防曬乳的基本要求就是觸感佳,質地最好像一般保濕乳液,討厭會咬手、影響妝感的防曬乳,觸感差的防曬根本沒辦法塗到有效的用量啊!以下要介紹的防曬好朋友們質地都有達到我的基本要求,但又有些微差異。



Addiction Skin Protector (水透癮防曬乳)  50g / 5400円(含稅)

        我的老老老朋友,連續用了好幾條,都是從日本買的,今年母親節檔期發現台灣專櫃的防曬乳特惠組價格非常好,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關注一下百貨公司的促銷檔期。這條的質地就像輕盈的保濕乳液,上臉沒有負擔感,非常好推勻,延展性高,雖然很少出門,但連續用了兩三年上山下海都用它,臉上是沒長什麼斑點,防曬力應該算是不錯吧。
        之前偶然在防曬求薦文看到底下三條和Addiction被放在一起比較,人氣還都很高,好奇之餘就把它們都蒐集回來比較一下,也就是這篇文誕生的原因。



Allie EX UV高效防曬亮顏飾底乳 60g / 2000

        質地是四條裡面最厚重的,比其它三條厚重個三倍吧(完全憑感覺的數值),但也不會悶、擦上臉沒有一層的感覺,防曬前的乳液會挑清爽一點,可以搭配比較乾的底妝,或者留到冬天使用。不過我原先看到推薦的是前一版的,這條是今年新版,不知道使用上有沒有差別。查資料的時候看到有廣宣稿寫說有潤色飾底的作用,我: ( •́ _ •̀)? 就…乳液啊,臉還是醜在那裡,這條有特別強調抗汗、抗摩擦,滿適合運動時使用。
        [更新] 最近去釜山臉就是擦這條,6月的釜山還有點冷但天氣很好所以太陽很大,我的身體因為忘了擦防曬而曬傷了(目前正在脫皮中…),臉卻完全沒有事,防曬力真的不錯。可惜酒精味會越來越重,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記得剛開封只有一點防曬味)。



雪肌精 光感澄皙UV柔膚乳 35g / 3024円 (參考價格)

        朋友幫我買的是35g+7g的組合(3024日圓),質地是清爽型乳液,和Addiction相比,Addiction多了點油潤感(延展性很好),但清爽程度是差不多的。雪肌精的唯一缺點就是有強烈的香料味(還是防曬常用的香味),Allie稍微有防曬味,其它兩條則沒有什麼味道。忽略香味的話雪肌精也是很適合夏季的防曬乳。



YOJIYA UV protection  32ml 3000円 (未稅)

        Yojiya這條算是防曬界的聖品,雖然心得少但是零負評,在防曬乳相關的討論文下Yojiya的使用者總是一致狂熱推崇,實在讓人好奇到底有多好用,所以我買了。Yojiya位於聖品的地位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很難買XD 一定要到日本才買得到。雖然系數是最低的但在日常生活中足矣。我想它這麼受歡迎的主要原因就是質地非常非常地清爽,可以說是零黏度,擦上皮膚抹開後會化為粉感,相當適合台灣濕黏的夏季,不過我個人還是偏好一般的乳液質感。


| 綜合評價 |

★共同優點:我自己使用的狀況下皆不影響底妝、不致粉刺不致痘。
★最好推大賞:Addiction
★最清爽大賞:Yojiya
★最便宜大賞:Allie
★最好買大賞:Allie、Addiction、雪肌精
★味道大賞:Yojiya、Addiction(幾乎無味)



-----2019更新線-----

        目前上班用的兩條是新朋友,TATCHA的Silken Pore Perfecting Sunscreen以及Drunk Elephant的Umbra Sheer Physical Daily Defence SPF 30,兩支系數都比較低,日常使用是沒有問題的!重點是這兩位候選人…顏值都好高呀!包裝的設計感和值感兼具。


TATCHA Silken Pore Perfecting Sunscreen 60ml USD60
        TATCHA的保養品非常棒,用過幾個產品都滿有感的,所以網站有活動的話我都會買一點來試試(有空的話再寫一篇文章)(在遙遠的將來吧,好懶),可以加入社團+有活動的話會通知啦!
        這條防曬主要的防曬成份是Zin Oxide 15%(物理性防曬劑)、Octisalate 5%(比較安全不刺激的化學性防曬劑),SPF35 PA+++,有結合到Yojiya的優點,也就是上臉會呈現「粉霧感」但又保有乳液的質地,以質地來說我當然喜歡這條大於Yojiya。所謂的粉霧感也就是上臉後是非常輕盈沒有存在感的,呈現霧面的效果,他有主打修飾毛孔的效果,但我毛孔不明顯所以無法講評…。不過我覺得乾肌的人可能會覺得太乾。

Drunk Elephant Umbra Sheer Physical Daily Defence SPF 30 90ml GBP29
        這條防曬主要防曬成份是Zin Oxide 20%,為物理性防曬,特別的是他強調的Umbra Sheer專利,提供更好的保濕能力,用起來也比TATCHA那條保濕許多,質地是水潤型乳液,推薦乾肌使用。他容量滿大的換算下來C/P值很高。目前網站有折扣活動,Drunk Elephant可參加活動,對他們家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在這時候入手,划算很多。可以加入社團+隨時更新訊息唷~(終於有在宣傳了)



Bring Green VITAMIN Silky Sun Stick防曬棒 SPF50+ PA++++
        韓國非常流行防曬棒,那天在釜山逛藥妝店看到一整櫃的防曬棒,大概是被曬傷所以腦波弱買了上面寫No.1的防曬棒,淡淡的柚子味,棒狀的拿來抹身體真的超方便!嚕一嚕很快就能完成,放包包也很輕,出去玩可以隨時帶著補防曬。擦上後滿無感的,所以我剛開始有點懷疑他的防曬力,但旅程的後三天我都照常盡情曬太陽,也沒有新的災情,應該是滿有效的吧~早上用大概到晚上會有防曬的澀感浮出來,洗澡就能洗掉不用特別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quote

  ⌜ 熾烈的愛情故事被巧妙地放進雨滴之間的空隙,隨著暴風雨終結而散失不見。
  從酒瓶裡精巧地倒出悲劇,搭配憂鬱和上好起司,若有所思地小口啜飲。⌟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