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偶爾做個氣質少女.台中花藝手作課程


不知道是近幾年流行起來,抑或是我的少女魂終於覺醒,
這兩年才開始注意到有各式各樣的花藝課程。
尤其花藝課程擴展到乾躁花/永生花領域之後,手作的種類更多樣化,
保存期長也較符合現代人的生活方式,更不用在花凋之後傷春悲秋地埋花。

台中相同類型的店家選擇很多,近一年來我曾報名過三家花藝店的課程,在這邊分享一下我的小小心得。



弎學植務所

規模最大的一家,店裡有很多花材現貨可以買,有已經組合好的作品也有單賣花材,
花藝課程的程度非常簡單,因為用到的花材少,所以費用也滿便宜的,很適合帶小朋友來進行親子活動之類,
店裡非常好拍,可以參考→這篇←的照片。

手作課程有附茶點。





Atelier de Fleurs 花制所

和朋友一起揪團的客制化手作課程,店家依我們詢問的方向先準備好花材,
店面小小的比較像工作室,但也佈置得滿有質感。

我們上的是乾躁花捧花課程,捧花這玩意還以為是把花材排一排綑起來,沒想到比想像中難好多啊!
到最後已經有點自暴自棄,幸好老師有幫忙做最後調整,整個妙手回春。
這家最推薦的就是老師的親切感,因為手作過程中會覺得自己是個手不聽使喚的傻子,
老師完全不會讓人有壓力,動作慢了點沒關係,做得很醜沒關係XD






Yokoneco

看Yokoneco的FB和IG就可以知道主人是個很有生活品味的人,
不只是花藝方面,烹飪烘焙也很厲害,
手作課程提供的茶點就是自製的,非常好吃!(但手機毀了,沒照片哈)
除了花藝課程外,也有料理食堂,好去想吃吃看~

瓶中花園是我第一堂花藝課,對初學的我來說很不簡單,但做完很有成就感,
店裡有非常多種花材,老師沒有限制風格色系,所以每個人的成品風格都不太一樣,
遇到瓶頸的話老師會適時出現給予一盞明燈。


成品真的超美的~~




The earth laughs in flowers.
                                                                                                      - Ralph Waldo Emerson



:: Follow my  Facebook Instagram  Plurk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quote

  ⌜ 熾烈的愛情故事被巧妙地放進雨滴之間的空隙,隨著暴風雨終結而散失不見。
  從酒瓶裡精巧地倒出悲劇,搭配憂鬱和上好起司,若有所思地小口啜飲。⌟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