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 《弒子村》.耽美名家木原音瀨的推理作(試閱心得)


       木原音瀨是唯一一位我曾接觸過的日本耽美作家,當時朋友推薦了作家的《美人》,讀畢立刻著迷地搜尋其他作品來看,木原的文字具有把人拉進故事漩渦的魅力,因此這次也特別期待他會寫出什麼樣的推理小說呢。

       木原老師寫的耽美小說總是讓我忐忑,人格卑劣的主角、扭曲的情路,立滿極可能一路衝向Bad Ending的flag們,因此我預期《弒子村》也許是本背景設定在一個奇怪村落的冷酷獵奇推理小說,但出乎意料之外,我覺得這本還挺有情的,雖然開頭因為太像鬼片,把這本當睡前讀物的我嚇得立刻翻出漫畫壓壓驚…

       故事開始在仁科和同事原田到四國鄉下進行週刊專欄的採訪,但意外在山中迷了路、開始下大雨又即將天黑,於是叨擾當地人家借宿一晚,但這晚仁科疑似撞鬼(原田睡死)被嚇得魂飛魄散(我也是…),離開時聽計程車司機談起才知道這個村子被叫做「弒子村」跟30年前的產婆殺嬰事件有關,不過既然已遠離那個鬼地方,仁科也就放下心來,誰知到家時卻發現相機包內一顆鏡頭不見了,裡頭還留下寫著「要 再 來 喔」的字條…。

       主要的角色仁科是個負責任的正常人,另一要角,新,雖然是個常識認知、甚至外貌都和一般人大相徑庭的神秘角色,但個性上還滿招人憐愛,究竟這嚷嚷「我是神明」的孩子是被用什麼方式養大的?為什麼被人從橋上往下扔?一切的答案竟與30年前的弒子村慘案相關聯…

       這本在解謎的過程滿順利的,必須歸功於仁科腦袋清晰、個性又謹慎,也許對於追尋刺激的人會覺得平淡吧,但木原老師的流暢文筆讓人從開卷就想讀到最後(我是熬過鬼片段落就難以停下),以淡然的文字寫出最真實的人性;低劣的人性終致悲劇,種下惡果必將回報到自身,但吞食苦果的是無辜的新,想到就讓人覺得悲傷。

 拿到了實書,透卡好漂亮啊


INFO

《弒子村》將於2021/05由獨步文化出版

1 則留言:

  1. 站長你好,偶然路過看到這篇心得分享。

    我覺得新和他的哥哥(甚至是他們的母親)都是相當無辜的受害者,整本書看下來有種因果報應的感觸。
    收到實體書時,我也被透卡驚艷到,製作的蠻精美的。

    而我也在自己的blog內發表這本書的讀後心得,希望有機會交流
    心得連結:https://yuling2021.blogspot.com/2021/08/10.html

    回覆刪除

quote

  ⌜ 熾烈的愛情故事被巧妙地放進雨滴之間的空隙,隨著暴風雨終結而散失不見。
  從酒瓶裡精巧地倒出悲劇,搭配憂鬱和上好起司,若有所思地小口啜飲。⌟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