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 米其林餐廳 Jungsik 정식당 .非食記之食記


        我必須開宗明義先行敘明:這是一篇不是食記的食記。

        去年本來已規劃好近日可以來一趟濟州島悠閒小旅行,想到有機會可以看到早開的櫻花就一股抑不住的興奮,沒想到武漢肺炎 AKA 新冠肺炎 AKA COVID-19 疫情延燒得讓人措手不及,只好暫時先放下這個計畫,就用這篇文章來紀念一下我的濟州島之旅吧,因為想到濟州島就想到這家餐廳…的甜點(非常薄弱的關聯度)。

Jungsik Seoul

        第一次在韓國吃高級餐廳呢!之前都是吃一般的韓食餐廳,因為愛吃韓食其實也很享受,並沒有特別注意高級餐館,這次是剛好妹妹在IG看到相關貼文分享給我看,徵詢過小夥伴的意見就訂位了。官網上就可以進行訂位,非常方便,訂位時會先刷訂金,到店後則會自動刷退。
        不過請原諒我比雞卵還小的腦容量,時隔好幾個月我早就忘了他們的細部味道,我只知道

很好吃
very delicious
        you know那些美味的料理都是非常細緻的份量,我也一改狼吞虎嚥的習性,每一口都是極其小心地咀嚼、萃取食材的風味,小心翼翼地把那一刻(=every penny)記憶在腦海中,想當然爾是沒什麼用,此時此刻除了「好吃」我也說不出什麼更深入的心得了(嘆氣)。

        用餐當天稍早,我跟小夥伴透早就抵達演唱會場館,為了搶購週邊商品而撕殺,我還記得那天突然變得很冷,好不容易線上搶購好週邊商品以後再進入排隊地獄----經紀公司非常先進拉風,發明了當天要靠近會場方圓N公里才能在線上商店結帳的功能,預購完再到領貨區取貨。當天的情形是這樣子的:


        光是在這排隊就站了三四個小時,在寒風中瑟瑟發抖。每十分鐘大約前進十步,真的是耐性的考驗,強烈建議海軍陸戰隊應該把排隊納入訓練課程中。所以我在電視上看到排個口罩而氣噗噗的民眾就知道他們一定沒經過人生的磨練,為了渴望的東西排隊不是理所當然、甘之如飴的嗎?我看很多人為了人氣餐廳排兩個小時也是滿開心的,還打卡分享哩!如果真的討厭排隊的話,應該像我一樣都不出門就用不到了(躺在床上蹺腳中)~

        那天後來怕超過餐廳的預約時間,站了三四個小時以後只好放棄,鑽出人群衝到門口招計程車,飛車抵達餐廳時一身狼狽,還好高級餐廳就是訓練有素,表情完全沒變,親切地幫我們帶位、介紹菜單,嗯…雖然說的是英文但我完全聽不懂(不是口音有問題,是…食材的英文名字根本就是天書啊)。

        像我們一樣想嚐鮮的人可以選擇中午用餐,價位比較便宜,有低價(?)的4道course和5道course的套餐,也有兩倍價的豪華Signature套餐可選擇。瞄了一眼隔壁桌點的Signature真的很澎湃,而且看起來可以吃得很飽呢。官網上有菜單可以參考,既然我已經忘了味道,就用餐點的照片結束這回合吧!







        跟濟州島扯上關係的就是這道甜點,它是做成濟州島石頭爺爺的造型,食用時彷彿在吃一把美味的土一般(大誤)。




[後話]

        用餐結束後想說晚上會更冷,擔心看個演唱會會冷死,買個小毯子備用也好,結果高級餐廳所在的江南區太高級!沒有大創就算了,也找不到常見的Kakao Friends和Line Friends,沿著大馬路不小心走到精品店林立的狎鷗亭洞,當下真是悔恨自己不成器沒辦法刷件Chanel的軟呢外套保暖呢。果不其然晚上我在座位上凍得必須使用精神勝利法(主辦有發放代言品牌的小毯子還是不夠),旁邊的韓國阿姨粉絲注意到了,好心地遞給我一個世界上最暖的暖暖包,嗚嗚嗚真是太感人了,這個世界還是很有希望的。


follow m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quote

  ⌜ 熾烈的愛情故事被巧妙地放進雨滴之間的空隙,隨著暴風雨終結而散失不見。
  從酒瓶裡精巧地倒出悲劇,搭配憂鬱和上好起司,若有所思地小口啜飲。⌟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