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 2019空空賞.那年我認真(咬牙?)用完的瓶瓶罐罐


        原先想要很帥氣地把所有空瓶留下,年末拍個畢業大合照,但大概堆個四五瓶就受不了垃圾一直堆在身邊的感覺,臨時採取替代方案:幫瓶瓶罐罐們拍下他們的最後一面再愉快地送他們上路~來看看我2019年買了些什麼吧,有愛也有恨😂

        下面這些商品有些台灣有專櫃,不過我都是依賴網購所以列的是網路上可以買到的地方(價格通常也比較好),也可以加入社團我會分享一些購物訊息,或直接逛我的蝦皮會放一些好用的現貨。(廣告結束)

彩妝區 Makeup


Kat Von D tatto liner眼線液
購買處:官網Sephora
推薦度:★★★★★
        這支我愛用很久了,之前當然用過不少名家,但自從用過tatto liner以後就沒再換了,上次官網折扣直接囤三支。我用美妝品的習慣是一直換品牌嚐鮮,但因為擁有一對難搞的眼皮,只能被迫忠心囉~tatto liner的優點就是絕對不暈、夠黑、不會塊狀剝落、畫粗細眼線都好描繪。


Suqqu 晶采光感粉餅
購買處:Selfridges 粉盒連結 / 粉芯連結
推薦度:★★★★★
        之前上班都懶得上妝,所謂化妝就是粉餅撲一撲就出門了。粉餅的遮瑕度雖然比不上粉底液,但Suqqu這塊有霧化瑕疵、平衡膚色的效果,也不太暗沉,粉撲Q彈。年中察覺到膚質變化臉皮變得很難搞,原本愛用的粉底液全部都開始會脫妝,只剩這塊粉餅完全不受影響,上妝久了也就稍微掉粉,不會斑駁。看我用得多乾淨!粉盒目前留著以後買芯來補。

        話說它的接替粉餅是Paul & Joe的水凝粉餅,本來想說濕式的粉餅遮瑕會比較好,結果超爛超級不遮。雪上加霜的是,還很容易在臉上結塊,用它上妝完全會惱怒,平常都冰著等我有閒情意致再使用。


HR綠寶瓶粉底液
購買處:日本或韓國免稅店
推薦度:★★★★
        愛用很久了,上面說到膚質改變導致的脫妝,這瓶有受一點影響;原本我的膚質應該算偏油,上妝久了出油之後底妝仍然很完整(反而有點奶油肌效果),現在上妝時間久了兩頰很容易出現斑駁。但綠寶瓶的妝容完整度算是我手上的粉底液中可以維持比較久也比較輕微的,原本也是寵妃的EL無瑕親膚則是整個大脫妝,不管混什麼都救不起來,最後還是脫手了。
用完綠寶瓶原本想再囤一瓶,但後來覺得他色號有點深還是放棄了。

臉部保養 Facial Care


TATCHA silk cream
購買處:官網Sephora
推薦度:★★★★★
        Silk Cream質地偏向凝凍,原本有點懷疑它的保濕力,但每次妝前保濕用它底妝都非常美,好像天生皮膚好一樣,讓我一直想再買一瓶看看有沒有辦法拯救我的粉底液,只是剛好每次官網活動的時候我都剛好把購物預算花光哈哈哈,現在又剛好有遇到喜歡的保濕霜(蘭蔻玫瑰霜),就等待下次有緣再相會~

        對了,必須要稱讚TATCHA瓶身的設計,廣口瓶保濕霜附的挖勺質感很好,還可以固定在瓶蓋上,後來我有把挖勺留下來搭配別家的保濕霜使用。


Aesop 香芹籽抗氧化眼部精華
購買處:Mankind
推薦度:★★★★
        喜歡香芹籽精華應該也會喜歡同系列的眼部精華吧,保濕感滿好的,就是滴管設計滿爛扣一顆星,第一次使用應該都會不小心滴得整個瓶口都是,但…習慣就好。


雪花秀雪御活顏霜
購買處:韓國免稅店
推薦度:★★★★
        這瓶的保濕度很好,上完臉部會覺得皮膚吃得很飽滿,但台灣賣得很貴,記得到韓國買啊~香味不算很濃郁,我覺得很像高級百貨公司的味道(好抽象),不討厭但沒有特別喜歡。這瓶有附一支很爛的挖勺,是支重量很輕的曲線型挖勺,所以很容易不小心碰到就咚咚咚彈到地板上,火氣隨之而起,有次一怒之下就讓他進垃圾桶長眠。還好有留下TATCHA的挖勺(深呼吸)。


ELEMIS玫瑰花瓣卸妝乳
購買處:lookfantasticMankind
推薦度:★★★★
        我對卸妝其實要求沒有很高,所以一直在換,除非難用到讓我有記憶點的,比如說DHC卸妝油曾讓我體會到人生中難忘的極致大爆痘、日本MANARA溫感卸妝凝膠根本沒有他宣稱的那些效果CP值奇低等等。回到ELEMIS這瓶,就是挺中規中矩的一品,香味淡淡的,洗得乾淨。乳狀的質地沒有很稠,我是懶得用洗臉巾或衛生紙擦掉,按摩完直接用水沖不會覺得油油的。壓頭式大加分。

身體保養 Body Care


アットノン除疤凝膠
購買處:日本藥妝店
推薦度:★★★★★
        這條出現在我2016年寫的日本補貨清單中之後就是持續使用的狀態,依靠朋友去日本的時候代買補貨,照片這條是換過的包裝。身為一個粗手粗腳一直把自己弄傷的人,除疤凝膠真的是必備之物啊(菸)。除了之前的燙傷現在要很近才看得出來之外,年初被貓爪抓出來的拉鍊型疤痕已漸漸變得不明顯。


Regenerate修復琺瑯質美白牙膏
購買處:lookfantasticMankind
推薦度:★★★★
        我目前都是使用這條,已經用去了好幾條,雖然不知道他到底有沒有用,但他強調的修復琺瑯質技術畢竟是有拿到專利的,可以修復早期侵蝕的牙釉質。牙齒很重要,有用有保佑~


Jo Malone身體乳霜
購買處:免稅店、Selfridges
推薦度:★★★★★
        如果有喜歡的香味,Jo Malone的黑罐身體乳真的很推薦。當初在櫃上試香之後,一時沒有預算買香水就先帶身體乳回家,沒想到滋潤度很不錯,而且擦上喜歡的香味入睡真的很幸福呢!


fresh身體乳
購買處:免稅店、Cult BeautyNordstrom
推薦度:★★★★
        fresh家的味道比較小清新,也沒有jo malone那麼濃郁,滋潤度略遜於jo malone黑罐但也算是不錯,皮膚不是荒漠型乾肌應該都還夠用(尤其在台灣)。


Sabon身體乳液
購買處:美國官網
推薦度:直接送入地獄業火💀
        這是在官網購買滿額送的贈品,但免費並沒有澆熄我的怨怒。首先滋潤度就不及格,再來味道…我不行。Lavender我OK,Rose我OK,不知道組合起來為何散發一股牧場上帶著牛糞的青草味兒。

        但節儉如我還是持續用著,直到乳液剩三分之一的時候,那該死的壓頭失去他應有的功用,只好轉開把乳液倒出來使用,但我太天真了。這神奇乳液倒置了三天三夜也不會往開口處爬,忍受了幾個禮拜後終於理智線斷裂把他灌入垃圾桶。




Molton Brown沐浴乳 (Serene Coco & Sandalwood)
購買處:Cult BeautylookfantasticMankindSelfridges
推薦度:★★★★
        基本上一定價位的沐浴乳都不會難用,Molton Brown是傳中說英國皇室用的品牌,我是直接買禮盒裝,很多香味的小罐組合。他們家的味道比較濃郁,禮盒中大概有三分之一的味道聞起來讓人惶恐XDD 太雄性了,但也有一些滿不錯的,而且滿多味道的確比較特別,喜歡嚐鮮的可以試試。我手上的Serene Coco & Sandalwood味道很中性,而且很木,我滿喜歡他木頭調的感覺。
        有幾瓶沐浴乳空瓶混到髮品一起拍了,下面再一起分享。



DHC純欖護唇膏
購買處:不想知道
推薦度:送入無間地獄與Sabon身體乳相伴💀
        身為一個依賴護唇膏的人,在床頭和辦公室抽屜、每個包包的內袋中都可以找到一支。DHC這支滿有名的,但但但…BUT!那個味道實在太可怕了,活生生像在跟口腔充滿腐敗之氣的人接吻,雖然我還是忍辱負重地用完它了(遠望)。

        目前我手上的護唇膏中推薦John Masters Organics以及Jack Black,滋潤度以及味道都絕佳,想想那段黑暗歲月我到底在忍什麼呢?


菠丹妮玫瑰護手霜
購買處:捷克
推薦度:★★★
        護手霜和護唇膏一樣,出現在我各個包包和抽屜中。這條也不是說不推薦,只是他質地很妙,非常的液態所以剛開始很常不小心把他弄得到處都是,然後吸收之後也不是很清爽,會有點黏黏的要習慣一下,但滋潤度算是滿不錯的。

髮品 Hair Care

        接下來進入髮品專區,我有一顆難搞的頭──對,我全身上下都難搞,所以很在意頭髮的保養。我的髮量少,時時刻刻都在擔心不好好顧會禿頭,而且不能一天不洗頭,只要偷懶沒洗整顆頭就蹋下來,人人都說頭髮是女人第二張臉,臉已經不怎麼樣了,再加上一顆醜頭更是慘上加慘,超羨慕一個禮拜沒洗也很澎鬆的髮質啊。



(左)
Aveda蘊活滋養液
購買處:lookfantastic(英國站)偶爾會解禁可寄台灣
推薦度:★★★★☆
        頭皮的精華液,味道很好聞,舒服療癒系,我是吹頭髮前均勻噴在頭皮上再稍加按摩,畢竟質地是液狀的很輕盈,不會讓頭髮變重。

        是說用完的還有同系列蘊活洗髮精和潤髮乳,我貪便宜一起買的組合,大概太生氣就忘了拍到。我是不管他們對生髮有沒有幫助,但那個洗髮精讓我頭髮貼到不能再貼、潤髮乳根本配不上「潤」這個字(德不配位!)(亂吼),對我來說同樣是直送地獄系💀的。我每次都擠一大坨使用──再用別罐洗髮精重洗一次,只求快速把他們消耗完。

(右)
Phyto髮朵免沖洗護髮乳
購買處:HQhair
推薦度:★★★
        這是買髮品送的,質地是乳液不是髮油,如果怕油的人可以用,我覺得有一點點用,但對我染過的髮質來說不夠力。


(左)
Philip Kingsley Body Building洗髮精
購買處:SelfridgesHQhairlookfantastic
推薦度:★★★★★
        這是我2019最喜歡的洗髮精,澎鬆度維持得不錯,也不會讓髮絲太乾,是我最近對洗髮精很心累最想回購的第一名。

(中)
fresh沐浴乳 (葡萄柚)
購買處:免稅店、Cult BeautyNordstrom
推薦度:★★★★
        基本上一定價位的沐浴乳都不會難用(複製貼上),用起來就是爽爽der,fresh一貫清爽舒服的淡淡香味,罐子用起來也挺順手。洗髮沐浴產品我向來喜歡這種250~300ml的大小,因為喜歡換口味,畢竟這些東西通常就我一個人用,大容量對我來說是凌遲。

(右)
Aveda純香洗髮精
購買處:lookfantastic(英國站)偶爾會解禁可寄台灣
推薦度:★★★
        很多人的愛,但這個香…我滿不愛的XDD 雖然不到厭惡的地步,但洗起來就是沒有療癒感啊。這次又貪小便宜買了洗潤組合,洗髮精的效果勉強可以,潤髮乳(尚在使用中)沒蘊活那麼廢,但也不怎麼潤。


(左)
Christophe Robin玫瑰豐盈護色潤髮乳
購買處:lookfantasticHQhair
推薦度:★★★★★
        這罐我的真愛,斷斷續續用過好幾瓶,單就潤髮乳來說滋潤度真的很棒,我是平常都用潤髮乳,一週一兩次再用護髮乳加強。這瓶的香味也很中我這玫瑰控的心,但他味道比較濃,不喜歡玫瑰味的就跳過吧。

(右)
Noble Isle沐浴乳 (Willow Song)
購買處:我在Cult Beauty買的不過沒看到了、博客來
推薦度:★★★★
        基本上一定價位的沐浴乳都不會難用(再度複製貼上),這瓶味道淡淡的,香味風格比較中性又不會太強烈。壓頭很好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quote

  ⌜ 熾烈的愛情故事被巧妙地放進雨滴之間的空隙,隨著暴風雨終結而散失不見。
  從酒瓶裡精巧地倒出悲劇,搭配憂鬱和上好起司,若有所思地小口啜飲。⌟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