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 那些漏網的吃吃喝喝不專業食記


        我真的無法勝任美食部落客。明明覺得我吃超多吃超飽,在整理這篇之前想說完了完了要來個超長篇了,結果照片竟然拿不出幾張!為什麼呢?因為食物端上來的時候我全心全人都投入到吃、大吃、特吃的動作中…根本無暇無心思拿相機出來拍照啊…。
        對於熱愛韓食的人而言首爾根本美食天堂,說是用嘴巴旅行的城市也不為過。之前朋友求薦韓國行程時,大家七嘴八舌的丟出什麼好吃、哪裡好吃,景點什麼的不過浮雲爾爾,最後的結論是反正待的時間不長,好吃的東西太多了不如把行程整天塞滿餐廳才不會留下遺憾XD 其實非常有道理,像我之前把看似充實的行程簡略後就變成吃→逛街→吃 XDDD 這就是首爾日常((理直氣壯))。

        那麼就來簡單回顧一下我們吃了什麼呢~

七百食堂 칠백식당

        看到有人詢問韓牛哪兒吃時推薦這家,剛好有家分店在弘大入口站就放入清單了。七百食堂用的是高級韓牛,也是專門賣韓牛的燒肉店,看過網路食記寫說要排隊,但我們滿晚去吃的非常順利入座。菜單非常簡單:

韓牛綜合(150g)     25000韓元
韓牛沙西米(200g) 22000韓元
山薊菜飯  1500韓元
大醬湯      1000韓元
燒酒         4000韓元
啤酒         4000韓元

        當然是全部都來啦!韓牛超級好吃,不用沾醬就很美味,原本點了兩份吃完後覺得不滿足又追加一份,沙西米還不錯但就沒有燒肉那麼驚豔!一樣有附三樣小菜…老闆娘看到空盤了就會拿回去重添,我們追加了至少三次XDDD 小菜很棒!!!





燒酒必備啊,但最後只有我在喝(噗)


지도 크게 보기
2017.8.2 | 지도 크게 보기 ©  NAVER Corp.


陳玉華一隻雞 진옥화할매원조닭한마리

        半夜在東大門逛到失魂來傳說中的一隻雞中場休息一下,在關店前壓線進場,超!級!好!吃!沒吃過的話人生的拼圖就會缺一塊!!!(就是這麼誇張) 原諒我在失魂狀態等待肉熟時勉強只拍了這張照片,後面都忙著吃,雞肉嫩、湯無敵好喝,一入喉小當家的扇子舞團馬上在背景跳舞。


지도 크게 보기
2017.8.2 | 지도 크게 보기 ©  NAVER Corp.


뚱낙원

        這家在景福宮附近,穿完韓服後隨便選的。一種韓國家常菜的感覺(哪種感覺),價位適中,菜單有附圖片,很適合不會講韓文的觀光客指指點點選菜。

▼說到燒肉一定要點的五花肉(삼겹살)(三層肉),
烤熟後用剪刀剪開,以生菜夾肉及佐料的方式食用,很常在韓劇或韓綜中見到。

▼什麼魚湯來著

▼看食評幾乎都有點他家的玉子燒來吃

지도 크게 보기
2017.8.2 | 지도 크게 보기 ©  NAVER Corp.



서래갈매기

        這家來自一個美麗的意外。原本下了鷹峰山後要吃另一家網友寫過食記的烤腸店,但是到了位址後發現已經消失了,就隨便找一家客人很多、看起來很好吃的店踩踩地雷。點了一份五花肉(삼겹살)、一個懷舊便當、一份大醬湯、一份綜合(모든)裡面包含豬皮 (껍데기)、大腸頭(막창)、橫隔膜(갈매기살)、豬頸肉(항정살)。我原本對於肉以外的部分沒有非常愛,但這家的橫隔膜和腸子非常好吃!而且五花肉份量非常多,比上面那家多了一倍,整餐吃起來就是肉肉肉,結帳時竟然比下午吃的下午茶還便宜!(驚)
        在查資料的時候發現갈매기살字面上的意思是海鷗肉,因為橫隔膜肉갈로막이살唸快一點就很像갈매기살,所以後來都叫海鷗肉。서래是橫隔膜專門店,所以店名內有海鷗(갈매기)。是不是很可愛?
        我們吃的店在往十里站附近,不過naver地圖上搜尋不到,不知道是否為新分店呢。








THE SKYFARM (세상의 모든 아침)




어나더선데이 ANOTHER SUNDAY

        Another Sunday是一家小小的點心店,店內的氛圍和光線非常溫暖舒適,滿適合在這邊拍一些寫真,可惜我們到訪的那天客人有點多,所以也就在位子上簡單拍拍而已。食物方面種類不多,就隨意地在菜單上指指點點結束點餐!圖中的長相很可愛的蛋糕是米蛋糕(설기),吃起來很像發糕哈哈哈。



지도 크게 보기
2017.8.3 | 지도 크게 보기 ©  NAVER Corp.


라 뽐므 La Pomme

        在新沙洞走累了,路邊很多店可以選。糕點王恰恰說她吃過這家就推薦我們進來,點了長相很澎湃的蘋果塔和抹茶蛋糕。逛街逛累了很適合來點甜度較高的食物,配上一杯熱茶或咖啡,完美!



지도 크게 보기
2017.8.3 | 지도 크게 보기 ©  NAVER Corp.


CAFE D 55

        中午吃飽飯之後走了一大段路抵達三清洞,中間還不小心迷路迷到青瓦台,觀賞一下帥帥的特務(?)們。因為路途遙遙,一到三清洞立刻掃描咖啡店(也太快),D55在小坡上,二樓的露台的設計立刻抓住我們的目光。整家店的裝潢很美,甜點的味道倒是沒什麼印象,不過我說啊…這露台,非常非常地熱!五月的天氣還算微涼,進入盛夏後,露台應該就是烤箱了吧…。




지도 크게 보기
2017.8.3 | 지도 크게 보기 ©  NAVER Corp.


當然不能錯過的還有路邊常見到的魚板和年糕囉~


以及炸雞。bhq的好好吃。
《一起吃飯吧2》斗俊說一定要配蘿蔔一起吃!


找路的空檔看到雜貨店,買了國民飲料(?)三角形的咖啡牛奶和香蕉牛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quote

  ⌜ 熾烈的愛情故事被巧妙地放進雨滴之間的空隙,隨著暴風雨終結而散失不見。
  從酒瓶裡精巧地倒出悲劇,搭配憂鬱和上好起司,若有所思地小口啜飲。⌟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