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ma] 記得你.請你... 記得我


『你可以變成你想成為的人,可以變成像我一樣的人,也可以變成跟我相反的人,
不是只有一道門,可以走前門,當然也可以走後門。』

人生道路上的每個選擇,左右我們的結局可不可能是happy ending,
兄弟倆的爸爸選擇了逃避導致一場悲劇,20年後的李賢選擇面對。


這是一部非常有趣的辦案片,輕鬆詼諧的氣氛下包裹著孤獨、被拋棄感、不被理解的種種黑色情緒,
開心地看完的同時,心中也堵著一股散不去的鬱悶阿…

劇情的編排也十分巧妙,
每每我以為會留到最後才爆出來的伏筆(最明顯的例子是身份哏),都因為李賢太聰明沒多久就被破解,
但這樣反而更有趣了,看這幾位主角清楚對方心知肚明卻不說破,那些明槍暗箭的對話實在很過癮。


在放雷之前先說說演員,因為看的劇不多的關係,看到同一部劇那麼多我認識的演員覺得很驚喜耶,
這部劇是因為徐仁國主演才想看的,自從看過《主君的太陽》就很期待徐仁國擔綱男一的戲,
但是KKTV上《記得你》的介紹實在有點無趣…所以拖了一段時間才打開來看,沒想到這麼讓我感到驚喜!

除了徐還有《雲畫的月光》朴寶劍、《學校2013》張娜拉、《皮諾丘》閔成旭、
《沒關係是愛情啊》都暻秀(←也太適合演psycho),這些劇裡的他們的角色也讓我印象深刻。

尤其是朴寶劍,身為胤聖派的我一直是anti世子派(愛情使人盲目!),
但《記得你》的朴寶劍讓我明白朴演員的魅力…





(以下有劇情雷)




有看過這麼萌的殺人魔嗎!?

朴演員冷血的眼神、疑惑的眼神、身為弟弟的奧嘟嘟表情都表現得好好啊,
他飾演的李民是個天生有殺戮傾向的孩子,在他「塑造靈魂的成長時期」由另一名殺人魔照顧長大,
如果這段時間是由哥哥李賢作為陪伴是否就不會導致他的bad ending呢?
我認為是可能的,他對哥哥的愛、希望哥哥不會痛苦的那份愛,讓他願意停下手。
他到最後仍然不明白自己做錯了什麼,但為了哥哥,他願意不再殺人。

至於終極大魔王李俊英呢?
我覺得他不見得是天生的殺人者。
而是他那「塑造靈魂的成長時期」是被當成見不得光的怪物養著,最終把他塑造成真正的怪物,
隨著一集集過去,我從一開始覺得他很可怕到最後覺得他很可憐、讓人心疼,
他缺乏的是被人理解,遇到孩子時期的李賢之後發現有人能理解他,就緊緊抓著李賢不放,
形成迷人的三角關係(咦)(超喜歡他們三個聰明絕頂的人在討論案情展現的高同步率)。

李俊英除了渴望被理解之外,他不知道的是他也渴望愛,因為那是他從未經歷過的情緒,
他希望的結局是和李賢、李民,三個人一起生活,他希望和他們是真正的家人,
可惜這樣的真心被李氏兄弟一腳踢開…讓我為你掬一把同情之淚~~

這個餐桌場景是我很喜歡的一場戲,
第一是李俊英渴望的場景實現(看他那得意的嘴角),
第二是李俊英和李民沒三秒就理解了犯罪者的想法,
第三是李賢看到他倆的同步率透露出的震驚,又驚又慌的情緒不斷在他臉上閃過…


看到這我還不知道他們在說什麼,李賢馬上意會了過來,但他也真的被他們嚇了一跳,
我猜想他的想法大概有:跟兩位殺人魔共同生活的強烈真實感、
又開始懊悔如果我陪弟弟一起長大的話…像這樣吧。


等等…女主角呢?
女主角的位份到最後已經真空化了XD 
李民升級為女一、李俊英升級為女二(恭喜恭喜)

所謂《記得你》呢,就是李民和李俊英無比渴望李賢記得他們(好深情),
好啦,女主角車智安也有一點啦…


附上幕後(?)花絮

某天配著名古屋蝦餅和沖繩泡盛看著《記得你》


一直被兩隻貓打擾…




Info
記得你 너를 기억해
韓國KBS於2015年6月22日起播出的月火迷你連續劇
導演:盧尚勳、金鎮元
編劇:權基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quote

  ⌜ 熾烈的愛情故事被巧妙地放進雨滴之間的空隙,隨著暴風雨終結而散失不見。
  從酒瓶裡精巧地倒出悲劇,搭配憂鬱和上好起司,若有所思地小口啜飲。⌟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