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 韓漫.대리화가 代理畫家 by 무나무



作品 대리화가 代理畫家(東立)
類別 BL
作者 무나무
集數 7集(完結)
keyword 悔不當初攻、腹黑攻、復仇
eBook ridibooks | yes24 | aladin


       看完這部劇情紮實的作品感到十分過癮,儘管主題是讓狗血過敏人卻步的「復仇」,但《代理畫家》把這個主題處理得很好,復仇動機充分不幼稚、報復的手法也不愚蠢躁進,看著雷蒙的精心佈局只能衷心佩服給個讚。只是當一切按照雷蒙的計畫進行,為什麼心裡總覺得哪邊不對勁?為什麼沒有想像中成功的喜悅呢?

劇情簡介

       從小就喜歡畫畫的伊安生長在條件不佳的家庭,爸爸只要看到他畫畫就會打罵他浪費時間,偶然被巴勒帝發現才能,甜言蜜語哄騙回家後卻把他關在狹小的房間,終日畫畫,沒畫完當日進度無法睡覺、吃飯,甚至連身體都受到侮辱。
       有錢的商人雷蒙好奇現在貴族間名氣很高的巴勒帝的畫,於是上門以重金求一幅肖像畫,無意間發現了伊安的存在....後來運用手段把伊安給偷出來,此時的伊安覺得當初選擇畫畫只給自己帶來不幸而拒絕再次提起畫筆...。
       找到一位出色的畫家僅是雷蒙實行復仇大業的初期階段,看他如何大展身手是閱讀《代理畫家》的一大樂趣,作家在舖梗、政治運作上的安排功力實在不容小覷。


兩位主角


富有商人,具謀略長才且為達目的不擇手段,認出伊安是貴族間熾手可熱的畫家傑瑞米.巴勒帝背後的影子畫家,便設局把人搶走。雖然伊安只是他遠大計畫中的一顆棋子,但他從頭到尾都對伊安十分溫柔慷慨,即使正大光明地在伊安面前「劈腿」但他深情的面貌也只對伊安展現,實在無法真的厭惡這傢伙…
雷蒙
從小就喜歡畫畫,也具有優越的繪畫天賦,雖然因此被巴勒帝哄騙走,但也因此能與雷蒙相遇。和雷蒙的性格相反,個性開朗、易親近,雖然一生沒遇過什麼好人,但一心希冀神不要收回現在擁有的幸福而放棄報仇的機會。隨著時間過去很清楚自己在雷蒙眼中的角色,但能幫上雷蒙讓他很開心。
伊安


       最近東立終於代理了新韓漫,看了一集後發現是我喜歡的類型,急性子的我就把韓版全套搬回來了。雖然韓國已經出版了一段時間,但之前看封面覺得畫風不是我的菜一直對它沒興趣,沒想到看了之後深深陷入故事的魅力中。故事的舖陳非常謹慎,劇情既有張力、轉折又總是讓人猜想不到,更重要的是雷蒙和伊安的心理摹寫非常細緻,在各階段的心理變化都有相當的說服力,是一部完整性很高的作品,非常推薦!

       正篇之外,後面收錄的幾篇番外也令人感到滿足,雷蒙竟然向看著他長大的奶奶抱怨性生活問題XDDD 雷蒙這傢伙,雖然我邊看邊罵他渣,但他在不知道自己深愛著伊安的時候就常常煩惱關於伊安的問題,真的是少見又渣又深情的角色。不懂韓文的話可以耐心等待東立的中文版,每集都有重大進展,一集一集看不會感到煩悶的。


       東立已經把書做得不錯了,但韓版真的精美很多,像是封面的「代理畫家」四字有做局部上光、內頁選用的紙質相當於彩漫常用的紙,不太會發黃,不過整體的重量就重很多了,還有書背上有圖案,是我購入韓版的決定性原因!


▲台版是台灣常見漫畫尺寸,韓版是韓國常用的A5大小。


▲漂亮的書背


完結後記作家的讀者提問Q&A很有意思,我挑幾個較沒提到主要劇情的:

Q:亨利喜歡伊安的設定有什麼意圖嗎?

A:亨利是個好人,而且和伊安之間有更多共同點,伊安如果喜歡亨利的話心裡就不用那麼勞累,可以過得舒服許多。伊安雖然知道這點,但對於亨利並沒有辦法產生愛情,我想表達的就是愛情無法總是合乎道理的。

Q:伊安每天都在畫畫,屁屁怎麼可以那麼堅挺呢?

A:是天生的。我畫得非常認真,你有注意到真是太感謝了。

Q:喬治(傑瑞米.巴勒帝的哥哥)現在在做什麼?

A:結婚生子在布拉托(브라토)好好地生活著。如果伊安在布拉托生活得更久的話說不定會碰到面…喬治在布拉托遇到伊安然後和雷蒙聯繫的版本也有考慮過,但最後用了凱雅的版本。

Q:伊安的父母在做什麼的?有兄弟嗎?如何生活呢?

A:伊安的父母在礦山工作。雖然有兄弟,但有的死了、有的被賣掉,四散各方。

Q:最喜愛的角色是?

A:雷蒙和伊安,無法從兩人中選擇其一。其他角色都是在構思故事情節時配合塑造出來的,但這兩人是《代理畫家》初步構想時一起誕生的。如果是他們兩人以外的話,就是凱雅。雖然刻薄但了解之後會發現,她是一位思想深刻又善良的妹妹。

Q:《代理畫家》連載時有覺得可惜的部分嗎?

A:與在背景或服裝等資料調查所付出的時間相比,因作業時間限制沒辦法把所有細節展現出來,有很多覺得遺憾的部分。特別是背景,起初構想是想從背景呈現出季節感(例如第一話,看背景的部分就可知道是冬天),但若要把季節表現出來要做的事增加太多,發現到這點之後就放棄了。
👀 給大家參考,《代理畫家》的時代初期是設定在文藝復興時期,但因種種考證上的問題,就把15到18世紀的設定混在一起使用了。

Q:每個角色各自有參考對象嗎?

A:伊安的髮型受到SHINee泰民在〈Sherlock〉時期的髮型影響,除此之外並沒有特別的參考。

Q:《代理畫家》是如何產生構想的呢?

A:在看電影《戴珍珠耳環的少女》時腦中突然浮現一個場面(書裡有提供草圖),從這個場面開始延伸發想,而成為現在的《代理畫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quote

  ⌜ 熾烈的愛情故事被巧妙地放進雨滴之間的空隙,隨著暴風雨終結而散失不見。
  從酒瓶裡精巧地倒出悲劇,搭配憂鬱和上好起司,若有所思地小口啜飲。⌟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