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 IU 밤편지(夜信)MV拍攝地.日式茶屋문화공감 수정 (정란각)


        那天跟朋友去的日式茶屋離地鐵草梁站非常近,是隱藏在喧囂市區的一條安靜巷弄中,去之前我完全不知道他是一家賣茶的茶屋…,只是在網路上看到照片很漂亮,想說在市區方便安插在去機場前的行程,實際造訪後,終於知道為什麼網路上都是藝術美照沒什麼茶的照片,因為建築太美了啊,每個角落拍起來都很有味道,誰還去在意那一盞茶?

        茶屋的建築本體是日本式家宅,建於1943年朝鮮半島被日本強佔的時期。因為建築比較高級,屋主應該是滿有權勢的人,1945年日本投降撤出朝鮮半島後屋主應該也跟著離開了,這棟建築在解放後是作為高級料理店,近年才變成茶屋。

        整體建築保存得很好,榻榻米和窗戶都保持在當年的樣式,一踏進去就能感受到真實的歷史氛圍,我非常喜歡!也在2007年登錄進文化財330號囉,後來因為一些韓影的拍攝,包括兩年前IU的夜信MV在這裡拍攝,漸漸也變成有名的網美景點。先點開MV當作背景音樂配著照片吧~


文化共感 水晶 문화공감 수정 (舊정란각)  NAVER連結
  • 부산 동구 홍곡로 75
    每日09:00-18:00

        大門我拍得實在不好,可以看看這篇照片(好認真的網美照啊,應該讓我早點看到這篇才能參考一下)。以前好像是有menu點餐的,現在則是以點餐機的方式進行點餐,進門之後在玄關處就可以看到很像自動販賣機一樣的點餐機,買好想要的茶類(大都是花茶,還有花材做成的碳酸飲料)進門往右走,就可以在廚房的小窗台領取自己的飲料,找一個喜歡的位置坐下。



        平日午後客人不多,大家都很有默契地低聲交談,氣氛靜謐舒服。










        很美的一個角落,隨便拍都美。喔,好像有擦過玻璃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quote

  ⌜ 熾烈的愛情故事被巧妙地放進雨滴之間的空隙,隨著暴風雨終結而散失不見。
  從酒瓶裡精巧地倒出悲劇,搭配憂鬱和上好起司,若有所思地小口啜飲。⌟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