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ma] 奇怪的搭擋.能回歸日常是最幸福的事


        雖然很喜歡《記得你》,但畢竟是完全不同類型的劇情,打開之前還是有那麼點兒戰兢,幸好劇本完全沒有辜負我的期待,也幸好主角是池昌旭和南志鉉,儘管原本就很喜歡他們但沒想到擦出的火花可以這麼大,OST也是本劇最加分的地方,音樂切入的時間點和歌詞都恰到好處,讓情緒渲染得更強烈。

       不過我想問…編劇最近在單戀中還是被甩嗎XDD 在刻畫奉熙被拒絕的心痛、另一半突然拉開距離的無措等等心境非常讓人感同身受,在奉熙察覺智旭心裡掙扎並下了決心進行最後一場約會之後提了分手,離開後她掉淚我也跟著掉淚,那一刻的複雜心情不管是劇情編排還是南志鉉的演技都充份傳達給觀眾。
       因為編劇太擅長埋伏筆,看完後又立刻重新蕊一遍,真的很欣賞權作家不按牌理出牌的個性,很難摸透他掀牌的時機啊!其實我覺得劇情上很多設定很容易走向灑狗血的方向,但是權作家總是點到為止,沒有一刻偏了節奏。再重新看一次時,本來還想說為什麼沒有說明奉熙爸和智旭爸的因緣始末,但其實在第八集就有提到原因了。
        第八集地檢長和智旭這麼說:「我以為你和你爸爸不一樣。你以為你修正了身為檢察官的錯誤,實現了正義,不對。你錯了,你才真正地犯了大錯,和你父親一樣。」之後劇情可以知道地檢長是奉熙爸捲入的暴力事件的承辦檢察官,但他刻意忽略奉熙爸提出的證詞只想草草結案,應該就是因此之後找到了智旭爸,一個願意聽他聲音的檢察官,如同之後智旭聽進奉熙的聲音一樣。這樣埋梗的方式真的太高明了。
        最後一回的標題是「이제 이상 속으로(回歸日常生活)」,從充滿수상(不尋常)的生活回歸이상(日常)不只是文字上的拼排,意義上也非常完整。「我們明明一起經歷了那麼多事,為什麼現在為小事吵架呢?」『本來…日常生活就是最可怕的事。』沒有了外在的壓力或阻力,兩個人平凡的日常生活才是最能撕裂情侶關係的致命傷啊。我想也是提醒觀眾,我們可能在日常生活中渴求戲劇性,但能在日常生活中彼此包容,吵架後還能牽著手走下去才是最幸福的事吧。(畢竟如果戲劇性是殺人魔無端找上門那麼不要也罷)
        
        希望我們平凡無奇的日常也能持續下去。

我們都曾經失去過某人,有些是家人,有些是朋友,有些是愛人。無論是好人還是壞人,這個世界上,沒有人從來不曾失去過身邊的人,生命很殘忍,既然如此,在這有限又殘忍的時間內,也許在短暫的人生中,我們能做的…

        珍惜現在。

盧志旭


        很喜歡志旭在本劇詮釋的男主新類型:傲嬌係暖男XDD 型男大主廚一枚,雖然嘴上嫌棄殷奉熙,但總是在奉熙出糗或潦倒時對她伸出援手,不僅提供棲身之所還24小時供餐,連自己低潮時也不例外,太羨慕了TT



智旭陷入低潮時奉熙偷偷察看被抓個正著,竟然以為奉熙是肚子餓,身體自動開始備餐XD

智旭:「(突然醒來)我現在為什麼在這裡做這種事?」
奉熙:「?」
智旭:「我是問你我為什麼要天天做飯給妳吃?」
奉熙:「因為…你比我會做菜嗎?」



奉熙走了後,默默懷念當僕人(?)的時候。



殷奉熙

        奉熙非常有個性,行為模式設定前後也十分一致,能在如此衰小的人生堅持著活下去真是不簡單。南志鉉的詮釋真的很棒啊,表情、眼神和眼淚,生動得讓人現在很難想像殷奉熙由其他人出演。之前很常看到關於她外貌的批評,這樣叫看不下去讓我們這些平凡人都去跳海嗎?!穿這種小小兵風格(?)的打扮還這麼有氣質。我覺得韓劇女主角很多不同型的長相很棒耶,希望大家對美的想像不要太狹窄,像南志鉉這樣在長相上可能不是非常完美的女生,笑起來卻讓人覺得非常美。而且韓劇女角流行的眼妝通常都很淡,我自己畫淡妝的時候照相起來都覺得很醜,所以淡妝還能拍得"還不錯"現實生活中絕對是個美女無誤。


《普通嫌疑犯》

        14集智旭追查鄭賢秀證詞的段落是我很喜歡的片段,編劇致敬了我很喜歡的電影《The Usual Suspect》(台譯:刺激驚爆點),就是劇中鄭賢秀聲稱他去看的電影 哈哈哈哈哈,除了電影名之外,賢秀編造證詞的方式也來自凱文史貝西在電影中的話術手法。
        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看【黑人二人組也曾致敬過這個經典橋段的影片】。



海報也是經典復刻XD


餐桌

        很喜歡這個編劇的餐桌戲,在《記得你》心得文我也提過,餐桌上的話語交鋒、餐桌下的暗流湧動很精彩,在《奇怪的搭擋》就更上一層樓,看看盧志旭的辦桌手藝!(這時間打字看得好餓啊)




Info
奇怪的搭檔 수상한 파트너
SBS電視台於2017年5月10日起播出的水木迷你連續劇
編輯:權基瑛
導演:朴善浩

2 則留言:

  1. 同感, 我也非常喜歡這齣韓劇, 是目前我看過的浪滿喜劇中最好看的一齣,
    要劇情有劇情, OST更是棒透了, 完全是一部成熟的作品,
    喜歡編劇的串聯, 導演的編排, 畫面的流暢完美, 人設的成功, 每個演員都到位, 尤其是女主角南志鉉, 演技到位, 在法庭中意識到自己的父親與志旭家的牽連, 以及分手後獨自痛苦又堅強的表現, 令人讚賞, 自然的演技, 配上美麗的容顏, 令人難忘, 尤其是真實的個性不做作又開朗, 真是一個令人喜愛的演員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這是一個重複看會越來越喜歡的劇,覺得編劇和導演在拍的時候是用完整視角下去拍,不來東漏西漏地,非常棒

      刪除

quote

  ⌜ 熾烈的愛情故事被巧妙地放進雨滴之間的空隙,隨著暴風雨終結而散失不見。
  從酒瓶裡精巧地倒出悲劇,搭配憂鬱和上好起司,若有所思地小口啜飲。⌟

Instagram